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20 来源: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字体大小:

2019年宁乡市纪委监委决算

第一部分  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以下简称市纪委)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纪委的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央纪委有关文件规定,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方面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纪律检查的指示、决定,领导全市和中央、省、市属在宁部分单位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2、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重要规章制度,协助市委整顿党风;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监督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以及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3、负责对党员进行纪律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4、负责检查并处理全市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令的重要或复杂的案件,按照管理权限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5、协助市委组织、协调、指导各执法、执纪、监督部门开展反腐败斗争。

6、调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问题,建立健全党内规章制度。

7、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会同市委组织部对乡镇纪委和市直乡(科)级单位纪委(纪检组)、市委直接管理的企业单位纪委领导干部进行考察、调整和任免;指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

8、承办市委和上级纪委授权或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市纪委机关设置内设机构14个,依次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第六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第二部分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单位收入3230.47万元,支出3230.47万元。收入支出与上年度相比均增加了711.15万元,增幅28.23%。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从检察院转隶22人,新增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纪检监察办案经费增加等;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了,工资调标,因办案力度加大而带来的办案支出增加,另外增加了村级巡察专项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单位预算收入3230.4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单位支出3230.47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71.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0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72万元,农林水支出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1.41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单位财政拨款收入3230.47万元,支出3230.4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与上年度相比均增加了711.15万元,增幅28.23%。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监察体改革,从检察院转隶22人,新增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纪检监察办案经费增加等;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了,工资调标,因办案力度加大而带来的办案支出增加,另外增加了村级巡察专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占本单位本年支出数为100%,与上年度无变化。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因本单位经费来源全部为财政拨款,因此财政拨款支出结构与全年总支出结构一致: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3230.47万元,年初预算2517.86万元,增加712.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71.31万元,年初预算2168.74万元,增加802.5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03万元,年初预算226.99万元,减少94.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72万元,年初预算30.72万元;农林水支出5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增加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1.41万元,年初预算91.41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76.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15.99万元,占比84.82%;公用经费360.67万元,占比15.1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总额102万元,本年度支出总额48.48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53.52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中包含36万元的公务用车采购,本年度因公车办统筹未能采购车辆。

“三公”经费上年度总额91.27万元,本年度总额48.48万元,比上年度减少42.79万元,降幅46.88%。主要是因为上年度公务用车采购38.77万元,而本年度没有进行公务用车采购。其中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度减少2.5万元,降幅17.6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度减少1.51万元,降幅28.53%。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48.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78万元,接待共132批次2350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7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台;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委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3230.47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我委2019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纪检监察中心工作发展。本单位涉及的项目绩效目标主要有纪检监察执法办案、巡察工作和廉政文化周三个项目。对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的绩效目标,今年完成情况良好。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0.6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8.76万元,增长2.49%。主要原因是年初新进人员13名,增加了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8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93万元,全部为中小企业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全部为一般执法执勤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套。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7月20日


中共宁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