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乡市委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办公室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办公室

中共宁乡市委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16 来源: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办公室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宁乡市委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第二部分  宁乡市委办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宁乡市委办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

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单位职能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主要职责是围绕市委中心、突出政务主题,狠抓优质服务,强化衔接协调,充分发挥协调参谋作用,为市委正确指挥和决策提供有力保障。具体如下:

1负责办理市委的日常工作事务,确保市委工作正常运转。

2围绕中央、省市和市委总体工作部署,搞好相关调查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服务。

3、负责上级和市委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及督查。

4、协助市委领导做好协调工作,推动各部门在工作中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5、协调、指导全党委系统办公室的各项业务工作。

6、负责市委机关后勤各项事务。

(二)单位构成

中共宁乡市委办是宁乡政治、经济指挥中心,内设十个科室,即委办总值班室文电科、外事和台湾事务科(2019年机构改革后并入市委办)、深化改革小康推进科综调科、督查机要保密科行政人事科、秘书科、信息科二级事业单位为市接待服务中心、党员服务中心属正科级全额拨款单位,归口委办公室协调领导,人员和经费都在委办公室统一编制、核算。委办核定编制数为58人,其中行政编制登记人数32,事业编制登记人数18人,工勤编制登记人数8人,201912月底实有在职人数53人(51人财政统发,临时人员2人),离退休人员25人(其中离休人员1人)。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2019年下半年机构改革后外事和台湾事务并入市委办,由市委统一领导管理,人员编制和费用由市委办统筹,没有新增或调整预算,2019年度的预算经费仍在市委统战部,并入后发生的费用在市委办支出。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2019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属直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独立预算二级机构。

(一)2019年度收支决算总情况说明

2019年度决算全年总收入为1754.26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1.63万元。下降0.093%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进一步严格支出管理。

2019年末决算总支出为1754.26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1.63万元。下降0.093%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进一步严格支出管理。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1754.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54.26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1754.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613.38万元,占比91.97%;社会保障和就业82.73万元,占比4.71%;医疗卫生14.48万元,占比0.83%;住房保障支出38.57万元,占比2.2%;其他支出5.1万元,占比0.29%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754.2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63万元,下降0.093%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进一步严格支出管理。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1754.2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63万元,下降0.093%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进一步严格支出管理。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1754.2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63万元,下降0.093%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进一步严格支出管理。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全年财政拨款支出1754.26万元,按功能分类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13.38万元,占比91.97%;社会保障和就业82.73万元,占比4.71%;医疗卫生14.48万元,占比0.83%;住房保障支出38.57万元,占比2.2%;其他支出5.1万元,占比0.29%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1754.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4.5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54.98%,比年初预算增加74.62万元,增长8.39%;项目支出789.76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45.02%,比年初预算增加579.76万元,增比276.08%。增加的金额主要是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79.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12.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增加7.52万元,项目支出中主要是办公费58.41万元、印刷费258万元、会议费48.88万元、委托业务费169.1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48.30万元等。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调标;市委临时增加了很多工作任务。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964.50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54.98%。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00.15万元,占比82.96%;商品和服务支出124.82万元,占比12.9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9.53万元,占比4.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决算支出合计8.26万元,与年初预算减少46.74万元下降85%其中:公务接待支出6.8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48.2万元,下降87.64%,出国(境)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年初没有安排预算,外事办在机构改革后职能合并到市委办,因工作任务赴台考察发生因公出境费用1.46万元,预算安排在市委统战部

2019三公经费决算支出合计8.26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5.47万元,增长196.06%。其中公务接待支出6.8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4.01万元,增长143.7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外事办在机构改革后职能合并到市委办,因工作任务赴台考察发生因公出境费用1.46万元,预算安排在市委统战部,增长100%

以上三公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公务接待标准提高、接待的人数有所增加;机构改革后外事办职能合并到市委办,因工作任务赴台考察发生费用而年初预算安排在市委统战部。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发生出国(境)一次,支出1.46万元,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2019年全年公务接待支出6.8万元,共计接待84批次,近1248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54.26万元,按收入性质分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54.26万元,按支出性质分为基本支出964.5万元、项目支出789.76万元,按照要求执行了预算绩效管理,预算整体执行情况良好。

整体绩效目标是加强我办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办公室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单位履职到位。2019年度,为了维持机关工作正常运转,履行单位职责需要,根据我办职能和内设机构承担的业务工作需要,对2019年度财政拨款资金1754.26万元进行了绩效目标考核,其中基本支出964.5万元、项目支出789.76万元,本单位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内部财务财产管理制度,进一步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按月按季度推进工作计划,控制和规范管理经费支出,增强经费预算刚性,在确保办公室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单位履职到位的同时,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24.82万元,比2018减少73.43万元,下降37%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加强了支出管理,压减了非生产性开支。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9.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1.89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1辆,其中,其他用车11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四、名称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办公室

2020716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办公室决算报表公开总表.XLS
项目支出绩效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