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 中共宁乡市委党校(宁乡市行政学院)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共宁乡市委党校(宁乡市行政学院)

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1-15 来源:中共宁乡市委党校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委党校 字体大小:

          宁乡市委党校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轮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培训中青年党员领导干部;培训意识形态部门的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校期间进行考核考察;围绕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宣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机构设置

   我校属于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现设有办公室、教务科、教研室、后勤科四个科室。2020年10月底现有在职干部职工27人,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10人,工勤人员:4人。其中教师17人,具有高级职称的1人,中级职称的4人,研究生学历3人,硕士研究生2名。退休人员27人,临聘人员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乡市委党校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宁乡党校本级。

   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部门

    本单位为正科级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及其他收入。支出为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收入625.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55.97万元,其他收入7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0.52万元,主要是增加了退休人员津补贴及在职、退休人员物业补贴费及奖金。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支出625.9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444.96万元,机关行政运行经费81.99万元,机关行政运行经费比上年增加10.43万元,主要因为单位新招聘工作人员4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支出69.02万元,增加32万元,主要是增加退休人员补助;教学科研项目支出3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25.9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595.9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444.96万元,公用经费81.99万元,和上年数相比人员经费增加76.17万元,公用支出增加10.4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及人员增加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30万元,是指单位完成干部教育工作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用于弥补培训经费预算不足等支出,包括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培训办班支出,工会经费8万元,用于工会支出,交通费2万元,用于教学科研外出调研租车支出,办公费10万元用于干部教育及培训公用支出,项目支出和上年数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我校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党校的机关行政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1.99万元,比2020年增加10.43万元,增加14.58%,主要原因是主体班培训收入直接由预算调剂指标,不再开票入非税,食堂往来收入减少,培训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3万元,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预算支出625.9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444.96万元,机关行政运行经费81.99万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学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万元,印刷服务2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宁乡市委党校整体支出625.9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30万元,为弥补因培训发生的教学科研支出及公用经费短缺的教学科研项目支出,教学科研项目支出实行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党校2021部门预算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