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1-20 来源: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认真搞好统一战线的调查研究,向市委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2.贯彻落实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为县委同民主党派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协同组织部门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工作。

3.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搞好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联络、联谊工作;联系港、澳、台胞和海外侨胞中本县籍的代表人物,引导、帮助其为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5.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做好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推荐考察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

6.调查研究并反映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7.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的代表人物。

8.加强对民主党派、工商联、民宗局、侨办、海联会、侨联等统战系统单位和统战团体的指导,对全市部门和乡镇的统战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做好统战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

9.负责统战成员的来信处理和来访接待工作。

10.完成市委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共宁乡市委统战部内设办公室、党派干部科、民族宗教科、港澳台海外工作科、非公经济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中心6个科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一)统战部部门本级(含宁乡市侨联)

(二)宁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中心(含民宗局,未独立核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对市县转移支付的情况。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部机关及民宗局、侨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中心等机构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统战部归口管理的退休人员费用,还有统战联谊、海外联谊、侨务、非公经济、统战团体、新阶层等专项经费。

()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57.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7.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04.61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后,与民宗局合并,人员增加、专项经费增加。

()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757.03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统战事务)357.03万元,行政运行(统战事务)40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04.61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后,与民宗局合并,人员增加、专项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7.0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57.0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

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4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贴等。其中:港澳台海外和统战团体统战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港澳台海外、统战团体、统战联谊等方面;统战工作经费230万元,主要用于统战工作支出等方面;新阶层统战经费30万,主要用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等经费;民族宗教经费100万,主要用于民族、宗教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3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2.23万元,上升4.9%,主要是人员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1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年增加了5万,上升17.24%,主要是主要是机构改革后,与民宗局合并,人员增加、专项经费增加。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办公费6.53万元,印刷费5万元,咨询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交通补贴)21.29万元,共计35.82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1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采购预算101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1,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统战部整体支出757.0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项目支出400万元,其中:统战工作项目230万元,民族宗教项目100万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中心项目30万元,港澳台海外及社会团体统战项目4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0年1月10日

​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