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20 来源: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 市委统战部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市委统战部概况

1、部门职责

宁乡市委统战部是党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主要是:

(1)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向党委全面反映统一战线情况,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协调统一战线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检查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负责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工作。

(2)负责联系民主党派,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工作,研究贯彻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方针政策,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

(3)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

(4)研究民族、宗教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调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相关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协助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

(5)开展台港澳海外统一战线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校台港澳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做好台胞、台属有关工作。

(6)加强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及其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我校优秀党外代表人士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特约人员,以及在各级人大、政协、人民团体中担任领导职务的举荐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反映和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7)负责做好省政协委员小组的联系和服务工作。

(8)负责指导和服务统一战线成员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9)指导下属党委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负责统战委员培训工作;协调学校有关部门开展统一战线工作,做好有关统一战线团体管理工作。

(10)完成市委和上级党委统战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设置。市委统战部内设机构包括:为办公室、党派干部科、民宗科、研究室、港澳台海外工作科、非公经济科。

(2)决算单位构成。市委统战部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市委统战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与宁乡市民族宗教管理局合并,内设6个科室,二级事业单位1个(未单独核算)。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1082.39万元,与2018年收入决算数增加435.67万元,上升40.25%,原因是与民宗局合并,承办两次英才大会。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1082.39万元,与2018年支出决算数增加435.67万元,上升40.25%,原因是与民宗局合并,承办两次英才大会。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可分别制作饼状图)。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1082.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82.39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100%。2019年全年支出总计1082.39万元,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1082.39万元,与2018年收入决算数增加435.67元,上升40.25%。机构合并,与民宗局账务合并,承办两次英才大会支出。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可进行上下年对比、预决算对比,人均支出情况分析(可做表、柱图、折线图)。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2.15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1.85万元,下降49.39%。其中:公务接待支出8.56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37.28万元,下降28.67%;出国(境)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2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3.59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比上年增加,原因为与民宗局合并,公车一并并入。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2.15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8.06万元,上升66.34%。其中:公务接待支出8.56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5.84万元,增加68.22%;出国(境)支出0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1.3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3.59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3.59万元。

以上“三公”支出上升的原因主要是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4.09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47.91万元,下降92%。其中:公务接待支出2.72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37.28万元,下降93.2%;出国(境)支出1.37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0.63万元,下降88.5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比年初预算相等。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4.09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31.99万元,下降88.66%。其中:公务接待支出2.72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19.9万元,下降87.97%;出国(境)支出1.37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9.03万元,下降86.8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3.06万元。

以上“三公”支出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构合并,与民宗局账务合并,民宗局公务用车一并并入;承办两次英才大会支出。

(2)会议费支出情况:2019年会议费支出86.68万元,与上年决算增加了67.6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75.18万元,主要为承办了两次英才大会、承办了“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

(3)培训费支出情况:2019年培训费支出14.06万元,与上年决算减少了18.8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28.94万元。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为1082.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397.95万元和项目支出为684.44万元。机构合并,与民宗局账务合并,承办两次英才大会支出。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为1080.4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82%,与上年决算数为611.59万元,占比为94.57%,增加了468.86万元,原因是与民宗局合并,承办两次英才大会。人员经费为368.01万元,比去年增加37.82%,原因为机构改革,民宗局并入,人员增加;日常公用经费为29.94万元,比上年减少1.53%,原因为缩减基本支出。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结构情况及占比: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与去年相比,增加了468.86万元,原因是与民宗局合并,承办两次英才大会。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2.15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1.85万元,下降49.39%。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2.15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8.06万元,上升66.34%。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12.15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8.06万元,上升66.34%。其中:公务接待支出8.56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5.84万元,增加68.22%,公务接待人次为633人;出国(境)支出0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1.3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3.59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3.59万元。

以上“三公”支出上升的原因主要是:2018年 “三公”经费决算支出4.09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47.91万元,下降92%。其中:公务接待支出2.72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37.28万元,下降93.2%;出国(境)支出1.37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0.63万元,下降88.5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比年初预算相等。“三公”支出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构合并,与民宗局账务合并,民宗局公务用车一并并入;承办两次英才大会支出。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港澳台海外团体等统战工作经费110万元,完成海联会换届工作,归口管理港澳台海外团体来访等工作;统战工作经费242万元,保质保量完成省市调研报告,积极调动统战对象建言献策,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反映和解决统战对象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10、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8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长35.62%。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民宗局并入,人员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0.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0.5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0.54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0.5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纳入宁乡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宁乡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件



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