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1-25 来源:宁乡市委统战部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乡市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宁乡市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认真搞好统一战线的调查研究,向市委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2.贯彻落实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为县委同民主党派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协同组织部门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工作。

3.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搞好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联络、联谊工作;联系港、澳、台胞和海外侨胞中本县籍的代表人物,引导、帮助其为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5.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做好党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推荐考察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

6.调查研究并反映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7.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的代表人物。

8.加强对民主党派、工商联、民宗局、侨办、海联会、侨联等统战系统单位和统战团体的指导,对全市部门和乡镇的统战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做好统战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

9.负责统战成员的来信处理和来访接待工作。

10.完成市委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共宁乡市委统战部内设办公室、党派干部科、研究室(宣传科)、民族宗教科、港澳台海外工作科、非公经济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中心7个科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 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一)统战部部门本级(含宁乡市侨联)

(二)宁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中心(含民宗局,未独立核算)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统战部统一管理民族宗教、侨务工作。将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室的侨务管理职责划入市委统战部,对外加挂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牌子,对外使用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名称。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并入市委办公室。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对市县转移支付的情况。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部机关及民宗局、侨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中心等机构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统战部归口管理的退休人员费用,还有统战联谊、海外联谊、侨务、非公经济、统战团体、新阶层等专项经费。

()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55.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55.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8.55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后,与民宗局合并,人员增加、专项经费增加。

()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855.58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统战事务)453.58万元,行政运行(统战事务)40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98.55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后,与民宗局合并,人员增加、专项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55.5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53.5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378.16万元,公用经费75.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6.55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增加及办公费用和办公设备费用增加。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02万元,和上年预算相比增加2万元,主要用于民族、宗教等反面经费。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贴等。其中:统战工作经费155万元,主要用于统战工作等方面;新阶层统战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方面;港澳台海外和统战团体统战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港澳台海外、统战团体、统战联谊等方面;统战团体经费35万,主要用于统战团体等经费;民主党派工作经费22万元,主要用于各民主党派工作支出等方面;民族宗教经费110万,主要用于民族、宗教等方面。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5.1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4.79万元,上升8.69%,主要是人员增加,办公费用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1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增加了1万,主要是机构改革后,与民宗局合并,公务接待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2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采购预算62万元。货物采购预算10万元,工程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采购预算52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统战部整体支出855.58万元,涉及项目支出402万元,其中:统战工作经费155万元,主要用于统战工作等方面;新阶层统战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方面;港澳台海外和统战团体统战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港澳台海外、统战团体、统战联谊等方面;统战团体经费35万,主要用于统战团体等经费;民主党派工作经费22万元,主要用于各民主党派工作支出等方面;民族宗教经费110万,主要用于民族、宗教等方面。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0,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

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原则上至少公开11 张报表,包括: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公开到经济性质分类款级科目)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细化到“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开)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0.项目绩效目标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统战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