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宣传部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宣传部

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1-20 来源: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6、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七、名称解

1、关运经费

2、“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市委宣传部是市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职能职责为: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宁乡市委有关意识形态方面的方针政策,制订全市宣传文化工作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组织“学习型城市”创建工作,牵头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理论教育、学习、宣传、研究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组织实施全市党报党刊和理论书籍的发行征订工作。

(三)宏观指导、部署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企事业单位政治工作人员专业职称评定、考核和培训工作。

(四)研究制定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措施,指导、部署、协调、督促、检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五)部署、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志愿服务工作。

(六)负责引导新闻舆论导向。负责对内新闻宣传、对外新闻宣传的统筹、协调和归口管理,做好各种突发、敏感事件的舆论引导,做好互联网舆情的监测、研判和处置。

(七)负责规划和指导全市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发展,推进文化强市工作,将文化产业培育成市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八)负责指导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九)负责含民间文化人才在内的基层文化队伍的培训、教育、培养工作;组织制订基层文化队伍的建设规划。

(十)承办市委和上级党委宣传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我部门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单位内设科室7个,二级事业单位2个,行政编制12个,机关工勤编1个,事业编制15个。2019年11月底实有在职正式职工23人,合同制聘用人员2人,退休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市委宣传部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076.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76.66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347.26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的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076.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6.6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4.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73万元;项目支出690万元,其中《这里是宁乡》微信公众号运行经费30万元,公民道德教育馆日常维护经费10万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精神文明建设经费200万元,乡村少年宫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费30万元,新闻文化宣传150万元,理论武装经费120万元,村级党报党刊经费150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420万元,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减少了新媒体协会经费、舆论引导及监测平台建设经费,压缩了新闻文化宣传专项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76.66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86.66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69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贴等。其中:《这里是宁乡》微信公众号运行经费30万元,公民道德教育馆日常维护经费10万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精神文明建设经费200万元,乡村少年宫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费30万元,新闻文化宣传150万元,理论武装经费120万元,村级党报党刊经费15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我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7.4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6万元,增加12%,主要原因为编制人员增加。

2、三公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比去年减少11万元,经费减少原因是公务接待厉行节约以及因公出国(境)费用的减少。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性支出总额43.53万元其中:邮电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差旅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11.53万元,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5万元,劳务费2万元,培训费3万元,会议费2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机关采购预算总额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9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没有授予中小企业政府采购合同支出,也没有授予小微企业政府采购合同支出。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2020年度年末资产总额162.79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价值20.53万元;单价在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其他资产142.26万元。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市委宣传部整体支出1076.6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7个,涉及项目支出690万元,其中:《这里是宁乡》微信公众号运行经费30万元,公民道德教育馆日常维护经费10万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精神文明建设经费200万元,乡村少年宫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费30万元,新闻文化宣传150万元,理论武装经费120万元,村级党报党刊经费15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

2020年1月20日

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表.xlsx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宣传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