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宣传部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宣传部

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0-07-20 来源: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2019年度

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宁乡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市委宣传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市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是市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职能职责为:

(一)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意识形态方面的方针政策,制订全市宣传文化工作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组织“学习型城市”创建工作,牵头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理论教育、学习、宣讲、宣传、研究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组织实施全市党报党刊和理论书籍的发行征订工作。

(三)宏观指导、部署企业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企事业单位政治工作人员专业职称评定、考核和培训工作。

(四)研究制定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措施,指导、部署、协调、督促、检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将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推手,做好省、市对我市季度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

(五)部署、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志愿服务工作。

(六)负责引导新闻舆论导向。负责对内新闻宣传、对外新闻宣传的统筹、协调和归口管理,做好各种突发、敏感事件的舆论引导,做好互联网舆情的监测、研判和处置。

(七)负责规划和指导全市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发展,推进文化强市工作,加强文产招商,将文化产业培育成市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八)负责指导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九)负责含民间文化人才在内的基层文化队伍的培训、教育、培养工作;组织制订基层文化队伍的建设规划。

(十)承办市委和上级党委宣传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市委宣传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意识形态科、外宣科、文明科、理教科、文化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下设二级事业单位:市新闻中心、市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市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市委宣传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原二级事业单位市网宣办划出,新增二级事业单位新闻中心(未单独核算)。

第二部分 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市委宣传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决算全年总收入为1708.97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148.7万元,下降8%。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2019年度决算全年总支出为1708.97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148.7万元,下降8%。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1708.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08.97万元,占全年收入比为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年末决算支出总计1708.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650.86万元,占比96.6%;社会保障和就业26.2万元,占比1.53%;卫生健康支出10.63万元,占比0.62%;住房保障支出14.28万元,占比0.8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万元,占比0.4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708.9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10.57万元,下降6.08%。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708.9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10.57万元,下降6.0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708.9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10.57万元,下降6.0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708.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650.86万元,占比96.6%;社会保障和就业26.2万元,占比1.53%;卫生健康支出10.63万元,占比0.62%;住房保障支出14.28万元,占比0.8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万元,占比0.4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1708.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4.68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21.92%,比年初预算增加60.75万元,增长19.35%;项目支出1334.29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78.08%,比年初预算增加224.29万元,增比20.2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374.68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支出比为21.9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8.27万元,占比87.61%;商品和服务支出26.88万元,占比7.1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53万元,占比5.2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6.29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4.71万元,下降70.05%。其中:公务接待支出2.40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8.6万元,下降78.18%;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3.9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1万元,下降2.5%。

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6.29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2.49万元,下降28.36%。其中:公务接待支出2.40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0.26万元,下降9.77%;出国(境)支出0万元,上年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3.9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2.22万元,下降36.27%。

以上“三公”支出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机关进一步严格执行预算支出,加强内部预算控制,狠抓厉行节约。特别是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出国(境)支出0万元。2019年全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3.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车保有量1辆。2019年全年公务接待支出2.40万元,共计接待50批次,近26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年初结余0万元,年未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市委宣传部整体支出1708.96万元,涉及绩效项目支出828.5万元,均按照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完成。绩效自评结果显示,我部2019年度绩效目标完成较好,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宣传中心工作发展。2019年,市委宣传部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宁乡市委有关意识形态方面的方针政策,制订全市宣传文化工作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制定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措施,指导、部署、协调、督促、检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做好文明创建工作。部署、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组织指导、协调全县志愿服务工作。引导新闻舆论导向。负责对内新闻宣传、对外新闻宣传的统筹、协调和归口管理。规划和指导全市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发展,推进文化强县工作,将文化产业培育成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指导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88万元,比2018年减少10.82万元,下降28.7%。主要是机关严格控制一般性经费增长,整体支出略有下降。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9年机关采购预算总额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

                                                2020年7月20日

宣传部2019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