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宣传部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宣传部

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22-07-22 来源: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中共宁市委宣传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六部分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概况

  

部门职责

(一)拟订和推进实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方针政策和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统筹协调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协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二)统筹协调全市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长沙市委和宁乡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督查与考核,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三)统筹指导协调全市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组织推动理论武装工作,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有关工作的实施。负责为全市各级党组(党委、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提供服务,组织实施理论宣讲活动。

(四)负责规划组织全局性思想政治工作,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

(五)统筹分析研判和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市直相关新闻单位工作,组织全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工作。

(六)拟订全市新闻出版业的管理政策并督促落实。管理新闻出版行政事务,组织协调有关行政审批工作,统筹规划和指导协调新闻出版事业、产业发展。监督管理出版物内容和质量,监督管理印刷业、管理著作权、管理出版物进出口等。负责全市新闻出版、印刷、电影行业等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监督管理。指导协调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负责全市新闻记者证的申报管理。

(七)从宏观上统筹指导协调全市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工作。统筹协调数字新媒体的建设与管理。

(八)统筹指导协调推动全市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和生产,协调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有关工作,指导协调推动群众文化建设。

(九)负责管理全市电影行政事务,指导监督电影制片、发行、放映工作,组织对电影内容进行审查,指导协调全市性重大电影活动,组织开展电影交流与合作。

(十)对全市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业改革发展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统筹指导协调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及旅游业发展,指导协调国有文化资产监管工作。

(十一)统筹指导全市舆情信息工作,组织协调开展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工作,跟踪了解和掌握舆情动态。

(十二)统筹协调全市对外宣传工作,指导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落实对外宣传工作重大方针政策和拟订对外宣传事业发展规划,指导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协调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组织协调涉及港澳新闻宣传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涉台问题的宣传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全市新闻领域对外交流和合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境外来访记者采访事务方面的工作。

(十三)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全市新闻发布工作,承担市委新闻发布有关组织协调工作,指导协调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的新闻发布工作,推动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拟订重大问题对外宣传口径。

(十四)负责落实中央、省、长沙市、宁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部署,制定和组织实施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划,统筹协调组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负责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五)受市委委托,会同市委组织部管理新闻、文化、社会科学研究和互联网信息等方面市直宣传文化单位的领导干部。对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的任免提出意见,负责有关重要宣传舆论阵地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管理。负责组织开展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主管全市企事业单位政工人员的初级职称评定和中高级职称申报工作。

(十六)对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管理方面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归口领导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融媒体中心。受市委委托,代管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十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市委宣传部内设机构包括:7个科室(办公室、意识形态科、理教科、文明科、文化文产科、新闻出版和版权科),所属事业单位2个(市新闻中心、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中共宁乡市委宣传部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只有宁乡市委宣传部本级

  

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599.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7.52万元,增长6.89%,增长主要是因为项目资金的增加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599.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41.83万元, 占90.0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 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57.66万元,占9.91%。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599.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0.46万元,占 15.79%;项目支出2189.03万元,占84.21%;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341.8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0.14万元,减少3.71%,减少主要是因为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较去年有所减少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83.2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87.84%,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7.7万元,减少2.05%,减少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公用经费的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83.2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53.49万元,占81.1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64.89万元,占15.9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31万元,占1.55%;卫生健康支出11.83万元,占0.52%,住房保障支出17.75占0.7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26.5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283.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2.6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和机关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1070.64万元,支出决算为1853.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1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追加。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新闻出版电影、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电影、  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4.89万元,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追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和社会福利(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其他社会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6.33万元,支出决算为35.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34.1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和其他社会福利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1.83万元支出决算为11.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决算数年初预算数持平。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7.75万元支出决算为17.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决算数年初预算数平。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0.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8.4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7.0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公用经费2.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68%,主要包括其他交通费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24%,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万元,支出决算为4.5万元,完成预算的20.4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无变化,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11.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与上年相比减少0.03万元,减少1.4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费用进一步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6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01元,减少0.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万元,占44.44%,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5万元,占55.56%。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00个、来宾499人次,主要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主要是燃油费及维修费用支出,截至2021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  辆。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8.5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58.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8.5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54.67万元,降低95.14%。主要原因是:因年初预算时商品服务支出功能分类选择至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支出,导致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5万元,用于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及文明创建相关工作会议,人数550人,内容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文明创建工作安排等;开支培训费23万元,用于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及文明创建业务培训,人数600人,内容为思想理论、新闻宣传、文明创建、舆论引导等业务培训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7.64万元,其中:政府购货物支出1.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5.8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7.6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 其他用车主要是二级事业单位市新闻中心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单位自评)

2021年本部门整体预算控制较好,特别是一般性支出节约程度较高部门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市本级预算安排的公共项目资金进行了绩效自评,按时报送绩效自评报告,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2021年,本部门整体支出2599.49万元,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职能职责,认真落实文明创建等工作任务,较好的实现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五.  宣传事务:反映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宁乡市宣传部整体绩效自评报告(2021).doc
市委宣传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