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乡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 中共宁乡市委政法委员会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共宁乡市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宁乡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7-09 来源:宁乡市委政法委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委政法委员会 字体大小:

2020年度宁乡市委政法委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宁乡市委政法委部门概况

1. 部门职责

2.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 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 部门收入决算表

3. 部门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宁乡市委政法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长沙市、宁乡市党委的部署,统一政法各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对全市政法工作做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2.组织和指导全市政法部门的领导班子建设和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市委及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3.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检查督促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和工作任务的落实;4.组织、协调和指导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5.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研究制定完善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6.支持和监督政法各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严格执法,秉公办案;组织研究和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督促和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负责对政法部门执法监督工作的党内监督;7.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针对政法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对策;8.指导检查乡镇(街道)及各部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9.办理省、长沙市党委政法委、宁乡市委及市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宁乡市委政法委为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单位内设办公室、政工室、执法监督科、综治督导科、维稳指导科、反邪教协调科5个科室,下设网格中心副科级事业单位。2020年实有在职在编干部职工42人,临聘人员1人,退休11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宁乡市委政法委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宁乡市委政法委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宁乡市委政法委部门本级。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1. 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 部门收入决算表

3. 部门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 1272.11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5.49万元,减少0.43%,主要是因为政策性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1272.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1165.96万元,占91.66%;其他收入106.15万元,占8.3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1272.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5.88万元,占65.7%;项目支出436.23万元,占34.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65.96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85.64万元,减少6.8%,主要是因为其他收入增加后政策性的减少,以及一般性开支的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65.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66%。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5.64万元,减少6.8%;与本年度预算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0.82万元,减少3.4%。主要是因为其他收入增加后政策性的减少,以及一般性开支的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65.9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公共安全支出1033.33万元,占88.6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82万元,占5%;卫生健康支出34.15万元,占2.98%;住房保障支出39.66万元,占3.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06.7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65.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2%,其中:

1.  公共安全支出(类)2 (款)1(项)。

行政运行支出年初预算为776.78万元,支出决算为703.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0.53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增加后政策性的减少,以及一般性开支的减少。

2.  公共安全支出(类)2(款) 2(项)。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年初预算为 430 万元,支出决算为330.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76.74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控制、厉行节约,以及一般性开支的减少。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5(款)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年初预算为58.82万元,决算为58.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  卫生健康支出类11(款)1项和3

行政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年初预算为34.15万元,决算数为34.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  住房保障支出2(款)1

住房公积金支出年初预算为39.66万元,决算数为39.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835.88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46.43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89.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 81.78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7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差旅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67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92%,主要包括退休人员的生活补助、奖励金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与上年相比增加72.91万元,增长9.56%,与本年度预算相比,增加59.1万元,增长7.6%,主要是因为人员的增加,财政基本支出增加。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 0.58万元,完成预算的2.9%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 0.58万元,完成预算的2.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加强内部控制,狠抓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与上年相比减少 0.1 万元,减少14.7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控制,狠抓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规模和标准。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决算数与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0.58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 0 万元,

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0.5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1个、来宾75人次,主要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级督导、上级工作督导及兄弟区县市来宁学习考察发生的接待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部项目均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均已按年初项目绩效目标进行了拨付和使用。综治维稳工作项目支出270万元,用于综治维稳、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性支出;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项目支出40万元,用于市委政法工作大会会议费及对综治、扫黑除恶、平安建设、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奖励等;国安事务、司法救助金及预防青少年犯罪项目支出32万元,用于国安事务工作宣传及日常工作,全市涉法涉诉困难户、重大交通事故受害者等实行司法救助,全市青少年犯罪预防宣传等;铁路护路项目支出40万元,用于有奖护路责任户补助、铁路护路员用具及铁路沿线宣传等;专业型人才奖励金18万元,用于政法系统10类三档(带头人、精英、能手)人才奖励。

本单位整体支出围绕政法工作的职能职责,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总揽,坚持维护社会稳定不动摇,坚持推进平安建设不懈怠,坚持强化基层基础不停步,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较好的实现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根据相关文件政策和要求,我单位认真开展2020年度绩效自评工作,经综合认定,我单位2020年度项目绩效总体为优秀等级。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81.0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2.26万元,降低21.5%。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控制,狠抓厉行节约,严格压减各科室非刚性开支。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开支会议费 7.34 万元,用于召开市委政法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会议,人数 2600人次,内容为会议场租、会议资料费、总结表彰等费用;开支培训费12.56万元,用于开展政法干警党性教育专题培训,人数 52人,内容为湖南大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星期的政法系统优秀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培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5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7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5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1.2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76.72 %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没有公务车辆、执法执勤及其他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政法委决算公开表.xls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x
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