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组织部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 2020-01-20 来源: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主要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称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市委组织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长沙市委、宁乡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和指导。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党费管理、党的工作制度、党内政治生活、主题教育实践、党内法规学习贯彻等方面进行指导、组织、管理,提出意见建议等,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2.负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换届、领导干部调整配备、任免等提出建议。负责市委管理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及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的审批手续。办理全市长沙市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的报批手续。负责全市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和选调生工作。

3.统一管理全市公务员(含参公人员)工作。负责全市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和组织实施工作。指导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绩效管理以及公务员职务与职级晋升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

4.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工作。负责制定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规划和政策。指导、协调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分类开展干部教育培训。

5.负责全市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负责落实干部监督的政策制度,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受理、处理选人用人违规问题和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的举报等。

6.负责全市人才工作宏观管理、综合协调和政策研究。牵头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负责高层次人才引进、联系服务、管理等工作。

7.负责、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重要政策和制度。

8.负责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人事档案工作。负责干部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

9.负责全市老干部工作。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保障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作用等。指导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10.负责全市绩效考核工作的计划制定和组织实施。

11.归口管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12.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组织部部机关内设办公室、研究室(政策法规室)、干部科(加挂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公务员科、干部监督科(加挂举报中心)、干部信息科、老干部综合科、绩效考核管理办公室、基层党建科(加挂市委“两新”工委办公室)、组织科(加挂市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等科室,另部内下辖人才服务中心、党员教育中心、老干部服务中心等三个下属二级事业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组织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组织部本级(含部机关、人才服务中心、党员教育中心及老干部服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部机关及部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基层党建、远教站点运行维护、绩效考核、离退休工作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749.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49.01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57.79万元,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后原老干部局、绩效办的人员及相关职能全部合并至本单位。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749.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601.15万元,社会保障服务62.96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42.45万元,住房保障42.4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957.79万元,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后原老干部局、绩效办的人员及相关职能全部合并至本单位。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49.0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939.7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809.24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七一”活动经费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七一”大会会务及表彰奖励等方面;远程教育支出82万元,主要用于全市村(社区)远教站点的更新维护等方面;困难党组织党员教育教育经费55万元,主要用于全市困难党组织的党员教育工作等方面;对口帮扶龙山县扶贫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扶贫队员的慰问、保险及相关工作经费等方面;党代表联络、基层办经费35万元,主要用于党代表联络、基层服务等各项工作经费等方面;关工委经费50万元(含关工委工作经费15.95老干关协大会经费14.05万元、关心下一代基金2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老干部大学经费65万元,主要用于老干部大学日常教学,活动开展;老干部活动中心经费8万元,主要用于大型老干部活动支出;老干部健康体检费4.8万元,主要用于离休干部体检;老干部事业发展配套资金20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五老发挥作用、网络课堂阵地以奖代补;党工委工作经费101万元(含党工委工作经费22.22万元,对村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人工作补贴78.78万元),主要用于党工委日常办公和村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人的工作补贴;离休干部费用134.44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老干部各项补助及费用支出;涉老组织经费37万元(含老干部书画协会经费10万元、老年保健协会经费15万元、老年大学艺术团经费8万元),主要用于以上涉老组织开展活动支出;四大家老干部活动资金27万元(含老年节活动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重阳节老干部座谈、慰问和学习教育开支;特困离休干部帮扶专项资金25万元(含老干部特殊慰问费10万元),主要用于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救助;五老四教主题活动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五老进行四项教育活动支出;困难干部慰问费1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单位公务员及参公人员因各种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慰问支出;绩效考核工作经费95万元,主要用于全市绩效考核相关工作开展的相关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相关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组织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9.9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9.26万元,增加39.01%,主要是由于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导致公用经费预算增加。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增加12万元,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单位及人员合并,相关职能划转。

3、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性支出总计155.69万元,其中用于保障部机关正常运转的一般性支出115.69万元,另外用于全市远教站点设备更新的一般性支出40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组织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3.7万元,主要用于远程教育站点设备的更新采购及部机关办公设备及家具的更换;政府采购印刷及文印服务预算47万元,主要用于各中心工作资料的印刷。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2019年度年末资产总额855.76万元,其中:车辆1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为未参改人才局所有,价值17万元。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组织部整体支出预算1749.0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8个,涉及项目支出809.24万元,其中:“七一”活动经费30万元;远程教育站点维修维护项目82万元;困难党组织党员教育项目55万元;党代表联络、基层办(村官办)工作经费35万元;对口帮扶龙山县脱贫工作经费10万元;困难干部慰问费10万元;绩效考核工作经费95万元;四大家老干部活动经费27万元;“五老四教”主题活动经费20万元;关工委经费50万元;老干部活动中心经费8万元;离休干部费用134.44万元;涉老组织经费37万元;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资金25万元;老干部体检费4.8万元;老干部大学经费65万元;老干部事业发展配套资金20万元;党工委工作经费101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以上项目绩效目标为产生相应的社会效应,使得党员、干部等特定人群受教育,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进一步激励他们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幸福新宁乡而提高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公开表格附后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0日

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项目支出绩效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