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组织部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度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22-07-21 来源: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 所属单位: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 字体大小:

2021年度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单位概况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  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单位概况

  

部门职责

(一)负责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和指导。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党费管理、党的工作制度、党内政治生活、主题教育实践、党内法规学习贯彻等方面进行指导、组织、管理,提出意见建议等,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二)负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换届、领导干部调整配备、任免等提出建议。负责市委管理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及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的审批手续。办理全市长沙市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的报批手续。负责全市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和选调生工作。

(三)统一管理全市公务员(含参公人员)工作。负责全市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和组织实施工作。指导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绩效管理以及公务员职务与职级晋升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

(四)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工作。负责制定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规划和政策。指导、协调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分类开展干部教育培训。

(五)负责全市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负责落实干部监督的政策制度,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受理、处理选人用人违规问题和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的举报等。

(六)负责全市人才工作宏观管理、综合协调和政策研究。牵头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负责高层次人才引进、联系服务、管理等工作。

(七)负责、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重要政策和制度。

(八)负责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人事档案工作。负责干部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

(九)负责全市老干部工作。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保障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作用等。指导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十)负责全市绩效考核工作的计划制定和组织实施。

(十一)归口管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十二)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干部(加挂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组织(加挂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综调法规科党员管理和干部教育科、公务员管理科、干部监督科(加挂举报中心)、人才工作科、绩效考核管理办公室、老干部科(市老干部服务中心)、机关党委(党建办)共11个科室,另部内下辖人才服务中心、党员教育中心、老干部服务中心等

(二)决算单位构成。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本级.

  

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及结转和结余情况。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245.8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9.88万元,增长16%,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增加了县乡两级领导班子换届及农村党员违规违纪整顿排查项目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245.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41.75万元  95.3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  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4.07万元,占4.63%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245.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3.94万元,占  54.05%项目支出1031.88万元,占45.95%上缴上级支出0  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141.7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5.81万元,增长10.63%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增加了县乡两级领导班子换届及农村党员违规违纪整顿排查项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41.7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37%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5.81万元,增长10.6%,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增加了县乡两级领导班子换届及农村党员违规违纪整顿排查项目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41.7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31.42万元,占85.51%科学技术支出72.92万元,占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78万元,占6.39%卫生健康支出40.64万元,占1.9%;农林水支出13.54万元,0.63%;住房保障支出46.45万元,2.1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16.8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141.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19%其中:

1.—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011.02万元,支出决算为1025.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干职工工资提标。

2.—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322万元,支出决算408.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8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召开了全市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

3.—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37.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6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财政要求,节约支出。

4.—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  (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482万元,支出决算为360.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7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财政要求,压减支出。

5.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2.9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结清干部档案信息化建设项目尾款。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1.93万元,支出决算为61.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3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政策要求,给职工缴纳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4.6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付2021年我单位退休人员闵定乾、张祥林死亡抚恤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5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全市驻村第一书记春节慰问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全市离休人员八一慰问款。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6.97万元,支出决算为6.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支出。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30.97万元,支出决算为30.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5.48万元,支出决算为9.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47%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调整。

1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5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补助资金。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46.45万元,支出决算为46.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13.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051.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62%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人员支出;公用经费162.4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3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3万元,支出决算为20.31万元,完成预算的88.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9万元,支出决算为16.85万元,完成预算的88.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0.23万元,减少1.3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3.46万元,完成预算的8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0.085  元,减少2.39%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二)三公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85万元,占82.96%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46万元,占20.5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精确到个位数)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85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589个、来宾4712人次(精确到个位数),主要是调研离退休党建情况及基层党建建设情况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46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6万元,主要是车辆维修支出,截至2021年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所以各项数字均为0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2.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0.18万元,增长58.8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县乡两级领导班子换届及农村党员违规违纪整顿排查项目,所以机关运行经费有所增加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9.15万元,用于召开全市干部、基层党建述职及老干、关协等全市性会议,人数1980人,内容为推荐考察干部、重点基层党建工作安排及老干关协全年工作总结、来年安排等;开支培训费0万元。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8万元,其中:政府购货物支出2.2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2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2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组织各项工作下基层调研、督查用;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单位自评)

根据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本单位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市本级预算安排的公共项目资金进行了绩效自评,按时报送绩效自评报告,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2021年,本部门整体支出2245.82万元,围绕组织工作的职能职责,认真落实党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任务,较好的实现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情况为:投入18分,预算执行24分,预算管理16分,资产管理9分,产出及效率26分,总分为93分,总体评价等级结果为“优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人员编制情况: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属正科级全额拨款单位,机构改革后原绩效办及老干部并入组织部,人员和经费都在组织部统一编制、核算。2021年末,市委组织部核定编制数为67人,其中行政编制登记人数42人,事业编制登记人数23人,工勤编制登记人数2人,在编在岗人员为55人,6个临聘人员,离退休人员21人(无离休人员)。

机构设置情况:组织部部机关内设办公室、干部室(加挂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组织室(加挂市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综调法规科、党员管理和干部教育科、公务员管理科、干部监督科(加挂举报中心)、人才工作科、绩效考核管理办公室、老干部科等科室,另部内下辖人才服务中心、党员教育中心、老干部服务中心共三个下属二级事业单位。

主要职能及重点工作计划:市委组织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长沙市委、宁乡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1.负责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和指导。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党费管理、党的工作制度、党内政治生活、主题教育实践、党内法规学习贯彻等方面进行指导、组织、管理,提出意见建议等,提高党的建设质量。2.负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换届、领导干部调整配备、任免等提出建议。负责市委管理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及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的审批手续。办理全市长沙市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的报批手续。负责全市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和选调生工作。3.统一管理全市公务员(含参公人员)工作。负责全市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和组织实施工作。指导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绩效管理以及公务员职务与职级晋升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4.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工作。负责制定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规划和政策。指导、协调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分类开展干部教育培训。5.负责全市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负责落实干部监督的政策制度,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受理、处理选人用人违规问题和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的举报等。6.负责全市人才工作宏观管理、综合协调和政策研究。牵头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负责高层次人才引进、联系服务、管理等工作。7.负责、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重要政策和制度。8.负责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人事档案工作。负责干部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9.负责全市老干部工作。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保障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作用等。指导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10.负责全市绩效考核工作的计划制定和组织实施。11.归口管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12.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等

部门整体支出规模2245.82万元,基本支出1213.94万元,项目支出1031.88万元。其中:“七一”活动经费主要用于“七一”大会会务及表彰奖励等方面;公务员选调、考察、培训支出主要用于全市公务员系统选调考试及考察、培训等相关工作等方面;远程教育支出主要用于全市村(社区)远教站点的更新维护等方面;困难党组织党员教育教育经费主要用于全市困难党组织的党员教育工作等方面;党员慰问帮扶资金主要用于春节、“七一”困难党员走访慰问等方面;党代表联络、基层办经费主要用于党代表联络、基层服务等各项工作经费等方面;关工委经费主要用于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老干部大学经费主要用于老干部大学日常教学,活动开展;老干部活动中心经费主要用于大型老干部活动支出;老干部事业发展配套资金主要用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五老发挥作用、网络课堂阵地以奖代补;党工委工作经费主要用于党工委日常办公和村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人的工作补贴;离休干部及体检费用主要用于离休老干部各项补助及体检费用支出;老干组织经费主要用于以上涉老组织开展活动支出;四大家老干部活动资金主要用于重阳节老干部座谈、慰问和学习教育开支;特困离休干部帮扶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救助;五老四教主题活动经费主要用于五老进行四项教育活动支出;困难干部慰问费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单位公务员及参公人员因各种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慰问支出;绩效考核工作经费主要用于全市绩效考核相关工作开展的相关支出。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1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20.31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69万元,下降11.70%。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6.85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15万元,下降11.32%;出国(境)支出0万元,跟年初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3.46万元(其中公务车购置为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54万元,下降13.5%。以上“三公”支出整体下降的原因主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规范公务接待活动,使得三公经费整体支出明显下降。

会议费支出情况:2021年会议费支出9.15万元,与上年决算增加了4.15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后会议增加以及县乡村三级换届、建党百年等各类会议有所增加。

培训费支出情况:2021年培训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一致,主要原因是严格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培训的时间、人数,以减少培训费支出,同时培训委托市委党校进行直接由财政下达经费不在本单位体现培训支出。

(二)项目支出

1.项目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2021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44万元,2021年我单位项目资金到位1031.88万元。

2.项目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除预算外,部分上级拨款、补助费用经由我单位拨付,故项目资金预算为844万元,实际支出为1031.88万元。主要用于组织事务支出446.53万元、公务员事务支出37.4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60.36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72.92万元等。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1)建立健全项目资金审查审批程序和财务制度,资金的使用必须符合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

2)遵守会计核算制度,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严禁套取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3)报销用的发票必是合法的票据。不符合规定要求的票据,一概不予报销。

4)在自身建设方面制定了部机关人事工作暂行规定、印鉴管理办法、相关会议制度等一系列内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要求各项工作按照制度执行。

三、部门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一)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不断增强

一是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二是强化基层队伍素质,三是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四是服务“兴工强市”战略,五是推出“党建聚合力”工程十大党建创新项目,六是创建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七是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二)干部队伍建设有力有效

一是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二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四是服务全市四套班子集中换届。

(三)人才服务发展支撑作用日益凸显

一是高层次人才数量持续增长,二是不断提供乡村人才支撑,三是实施产业人才倍增计划。

四、资产管理情况

我单位下辖二级机构人才服务中心有一台大众迈腾。无单价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固定资产的配置、管理、处置严格按照宁财[2018]34号、35号文件执行。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情况为:投入18分,预算执行24分,预算管理16分,资产管理9分,产出及效率26分,总分为93分,总体评价等级结果为“优秀”。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采购政策变化较大,网站更新较快,特别是针对电脑等电子设备的采购程序不够清楚,导致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起来存在难点疑点。

七、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建议财政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指导,定期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同时业务人员也加强自身学习。

  



2021年中共宁乡市委组织部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