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乡市委员会办公室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乡市委员会办公室

宁乡市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 2021-01-22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乡市委员会办公室 所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乡市委员会办公室 字体大小:

宁乡市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政协办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1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政协办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二)机构设置

市政协机关内设六委一办均为正科级单位:办公室、委员学习联络委、提案委、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文教卫体和文史委。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宁乡市政协机关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政协机关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1144.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44.4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72.38万元,主要是因增加了物业补贴及新调入了人员,导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1144.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144.4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72.38万元,主要是因增加了物业补贴及新调入了人员,导致基本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44.4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

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887.45万元,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

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57万元,包括宁乡历史文化利用推进委员会工作经费;农工、民进、无党派经费;政协全会经费;政协委员活动、民主评议及迎春茶话会及中秋联谊会经费等。其中:宁乡历史文化利用推进委员会工作经费支出与政协委员活动、民主评议及迎春茶话会及中秋联谊会经费45万元;农工、民进、无党派经费支出10万元;政协全会经费140万元;政协专项经费62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政协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7.92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7.14万元,下降6.2%,减少原因一是人员调出,二是公务接待厉行节约。其中:办公费9万元,印刷费4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4万元,会议费4万元,培训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32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6.06万元,福利费3.5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1.3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01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2万元,与2020年相较减少3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其中,公务接待费32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协机关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会议服务预算11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市政协办整体支出1144.4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257万元,其中:农工、民进、无党派经费项目10万元;民主评议、迎春茶话会、中秋联谊会及历史文化利用推进经费项目45万元;政协专项经费62万元;政协全会经费项目14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0年度年末资产总额39.47964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9.11万元;专用设备5.9万元;家具、用具、装具14.46万元。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乡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19日


政协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1.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