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调解 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 典型案例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典型案例

高效调解 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 2022-09-21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十分感谢工商联商事调解中心,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挽回了损失。”近日,湖南真地道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高效调解,司法楷模”的锦旗送到市工商联商事调解中心,用最质朴、最真挚的方式,对调解中心热情、高效、便捷、暖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2020年10月,湖南真地道公司与某企业签订了购买协议,但对方并没有如期支付货款,多次协商也无效果。无奈之下,真地道公司向市工商联商事调解中心寻求帮助。通过该中心多次的协调,最终对方在今年分两期将货款全部进行了支付。

市工商联商事调解中心从2022年元月至今,委派案件257件,调解案件135件,调解成功率52.5%,其中及时履行40件、司法确认案件95件、申请执行5件,资金到位率为96%,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充分发挥了司法审判的职能作用,节约了诉讼资源。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