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季度市场主体逆势增长,总量达到140518户 - 典型案例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典型案例

宁乡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季度市场主体逆势增长,总量达到140518户

发布时间 : 2022-04-27 来源:长沙晚报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一次要办理这么多家变更登记的业务,我以为时间会比较长,没想到短短1个工作日就办好了。”近日,银行工作人员张女士手捧一面绣有“服务热情、尽职尽责”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宁乡市民之家的市监局窗口。

宁乡市持续推行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无证明城市”“容缺受理”等举措,向新办企业免费发放一套实体印章、电子印章和税务Ukey。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孙新明 摄影报道

据了解,此前张女士到市监局窗口申请办理银行68家分支机构的变更登记业务,当时她担心一次要办理这么多家变更登记的业务时间会比较长,找到了窗口值班主任寻求帮助。值班主任了解情况后,马上安排4个专窗进行受理,全程指导完善申请资料,1个工作日内便完成受理审批并核发营业执照。

这一幕是宁乡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而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提升,本地实体经济也受益颇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宁乡市克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市场主体实现逆势增长,净增6236户,完成率达33.17%,总量突破14万户,达到140518户。其中,企业净增1208户,完成长沙市下达任务的29.98%,总量达26390户。

年初以来

宁乡市认真贯彻落实省、长沙市关于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优简审批流程,加强质量监管,抓好知识产权工作……随着这些举措的深入推进,市场主体提档升级,市场活力持续激发,为宁乡市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强劲的动力。

市场主体是经济社会的晴雨表,没有市场主体的培育,就没有区域发展的竞争力。

今年,宁乡市通过《宁乡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将2022年市场主体发展目标任务纳入绩效考核,并下达至各乡镇(街道),分解至村(社区),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

同时,宁乡市积极做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宣传和实施工作,持续推行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无证明城市”“容缺受理”等举措,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半个工作日,继续向新办企业免费发放一套实体印章、电子印章和税务Ukey。一季度完成企业开办“一件事一次办”1645家,发放免费印章970套,免费邮寄273份,为企业节约成本近60万元。推行事项线上办、一窗办、一次办、就近办,加强基层市监所标准化建设,为有困难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帮代办和上门办理服务320次,极大地提高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