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决战项目建设四季度 - 最新动态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最新动态

宁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决战项目建设四季度

发布时间 : 2022-11-07 来源:红网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楚天科技生物医药和生命科学产业园项目

    红网时刻新闻10月29日讯(记者 姚宇超)10月29日上午,长沙市举行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吹响奋进新征程号角。

    在主会场宁乡经开区楚天科技生物医药和生命科学产业园项目现场,一排排挖机破土作业,以百倍信心决战四季度。

    据了解,楚天科技高分子材料产业园是楚天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产业链重要组成部分,楚天生物医药和生命科学产业链将围绕制药装备领域核心零部件国产化“补链、强链”,在生物医药耗材等生命科学领域“建链、延链”,有望形成产值过千亿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该产业链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税收1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

    今年以来,宁乡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实施“强省会”战略机遇,坚持“稳住、进好、调优”总基调,奋力为长沙稳住经济大盘彰显宁乡担当。

    宁乡全年累计集中开竣工项目247个。本次集中开工、竣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95个,其中,集中开工项目23个,集中竣工项目72个,预估总投资600.13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208.13亿元。开、竣工产业发展类项目59个,预估总投资423.7亿元,占比70.6%;基础设施类项目14个,预估总投资25.84亿元,占比4.31%;社会民生及生态环保类项目22个,预估总投资150.59亿元,占比25.09%。

    重大项目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放眼楚沩大地,一幅幅火热场景在,正在奏响新时代奋进曲。

    车间窑炉生产线上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磷酸铁锂粉末在窑炉中沿流水线有序向前进行着高温烧结,工人在一旁认真检查设备运行情况……位于宁乡高新区的鹏博新材料有限公司厂房内一片繁忙。

    “目前12条生产线正在满负荷生产,月产量达到3000多吨。”鹏博新材料总经办主任应敏介绍,鹏博新材料于2019年6月落户宁乡高新区,2021年9月项目一期实现量产,主要生产高性能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今年4月,通过开展“策划式招商”,鹏博新材料年产7万吨正极材料项目继续落户宁乡高新区,总投资3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之后,预计亩均产值可达1亿元,再创“工业奇迹”。

    “前后只用了26个工作日就拿证了,‘三通一平’工作也基本做完。这个速度在其他地区很难想象,也很难实现。”楚天微球生物技术(长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高波为宁乡“股东式服务”点赞。

    楚天科技高分子材料产业园项目作为楚天集团生命科学产业链的重点项目,从4月20日洽谈开始,宁乡经开区就积极筹建服务工作组,抽调多部门的服务专员,针对项目后续的企业开办、规划条件、安评咨询、税收计算、审批流程、办理时限、用工保障等事项,实行一次性告知,并全程跟进指导,促成项目于6月8日顺利开工。


邦盛新能源项目

    而就在10月15日,宁乡邦盛磷酸铁锂一期项目、星城石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三一两室项目和邦普循环提产改扩建项目集中投产。四个项目达产后,新增年产值将达300亿元。

    今年以来,宁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实施以培育百亿企业、千亿产业为核心的“双十双百双千”工程,创新开展"策划式招商”,坚持为项目提供“股东式“服务,持续优化“三化一流”营商环境,成功推动了邦盛、鹏博、五创循环、法恩莱特、铭利达及弗迪电池二期、邦普循环四五期、中科星城二期等一批效益好、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落户,一批百亿产值种子企业破土而出、茁壮成长,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

    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宁乡将继续夯实“稳”的基础,强化“进”的态势,把准“优”的方向,全面掀起新一轮发展高潮,朝着“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发展目标勇毅前行。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