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 最新动态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最新动态

宁乡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2-11-15 来源:蓝月谷 所属单位:宁乡经开区 字体大小:

11月11日,宁乡经开区在蓝月谷工人文化宫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黄瑶出席并讲话,园区一百多家企业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了园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后段工作思路。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坚持以深化改革求突破,以创新举措促发展,持续推进“无收费园区”建设、审批效能提速、惠企政策落地、建设信用园区、服务企业劳动用工,力创“放管服”改革亮点,审批工作同比提速50%以上,“洽谈即服务、验收即发证”服务模式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快速建设、快速投产,有力地推动了园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翻开宁乡经开区前三季度“成绩单”,数据显示,园区新开工项目完成率、新建10亿级项目个数、新引进投资额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个数、外贸进出口完成率等在长沙市内国家级园区中名列前茅。在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榜单中,宁乡经开区排名70位。



黄瑶强调,营商就是赢未来,要瞄准一流、抬高坐标、坚定信心,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强化认识,凝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思想共识;要强化服务,突出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举措;要强化举措,切实提升营商环境评价的满意成效。下一步,园区要以“股东式服务”为抓手,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企业职工和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做到“最严的监管、最优的服务、最亲的感情”有机结合,着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促进全区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有进、提质增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