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经开区以优质教育为营商环境加分 - 最新动态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最新动态

宁乡经开区以优质教育为营商环境加分

发布时间 : 2022-12-20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所属单位:宁乡经开区 字体大小:

为让员工子女享受满意教育,近年来,宁乡经开区与长沙名校合作办学,先后建设了南雅蓝月谷学校和明德蓝月谷学校两所九年制学校,增强了企业满意度与员工幸福指数。

走进宁乡市南雅蓝月谷学校,整齐的教学楼、完善的教学设备、美丽的校园环境……处处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宁乡市南雅蓝月谷学校是由宁乡经开区与宁乡市教育局、长沙市南雅中学联合创办的一所高起点、高品质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75.6亩,学校目前开设教学班52个,现有教师166人,共计师生2600余人,园区务工人员子弟占据了学生人数的51%。

“我们通过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各个企业的下班时间后,将小学课后服务的下课时间调整至下午五点二十分,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务工人员接送学生提供便利。另外,我们为未能及时接走的孩子设置蓝精灵驿站,在学校安排专人进行照护,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建校以来,提供适合每个孩子的优质教育,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是学校矢志不渝的教育追求。建校三年来,先后获得湖南省消防建设示范单位、长沙市中考标准化考点、长沙市文明校园、长沙市园林式单位、国家教育考试先进单位等市县级称号等15个荣誉。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聚焦企业群众办事关键环节,从源头抓服务、从流程抓优化、从效果抓提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具有园区特色的“一件事一次办”品牌,全面推进“网上办”服务效率,持续完善帮代办体系建设,将营商环境的优化作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不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切实增强企业满意度与员工幸福指数,着力打造宜居宜业配套环境、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