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当时!宁乡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最新动态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最新动态

奋斗正当时!宁乡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 : 2023-01-29 来源:新湖南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光真灿烂,奋斗正当时。1月29日上午,“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宁乡分会场)在宁乡经开区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罗缵吉宣布项目开工,长沙市副市长周敏出席活动。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63个,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方面,预估总投资241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155.4亿元,税收9.3亿元。

国华制药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总部及综合生产基地是本次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规划用地64亩,计划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

“经过综合考察,我们发现宁乡的产业基础很好,营商环境非常优渥。在接洽过程中,政府真正做到了‘股东式’服务。”湖南国华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立华介绍,项目建成后可生产中药制剂、中药饮片、医院制剂及大健康产品,预计实现年产值8亿元、税收贡献2000万元,将成为华中地区一流的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总部及综合生产基地。

近年来,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宁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工业强市”的发展方向,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三链两群”产业体系基本成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我们今年将围绕‘双十双百双千’工程,有计划地引进两个投资过百亿元、一大批投资过十亿元的重大项目。在招大引强的同时,培养100个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通过一系列举措,实现‘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的目标。”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说。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宁乡确立的项目建设年。我们将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引导促进更多资源、更大力量来支持、参与项目建设,在赶超比拼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宁乡市委书记张作林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