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夏铎铺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 活动情况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2023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专栏 > 活动情况

宁乡市夏铎铺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1-24 来源:宁乡市夏铎铺镇 所属单位:宁乡市夏铎铺镇 字体大小: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是省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中一项重要工作夏铎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金洲新城项目中夏铎铺服务省市“强省会战略”和宁乡“工业强市、幸福宁乡”战略规划,通过开展多种活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深化政务公开,提高政策公开力度,扩大公众参与度,充分发挥主题日活动集中宣传的作用,扩大了政务公开的影响力,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到新城核心板块的重大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

1122日,夏铎铺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办事群众60人参加的以“热爱家乡投身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一是夏铎铺镇主要党政领导、镇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在夏铎铺镇会议室召开干群大会,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工作汇报,对夏铎铺镇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实施原则实施方式实施重点资金安排、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工作计划和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对全力提速集体经济发展,因村制宜探索出多元化、可持续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预计将于今年实现全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0万元目标与参会群众进行交流。

引导群众观摩政务大厅办事过程,体验办事的方便、轻松、舒适。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观摩“一件事一次办”的全部流程。

是进行政策宣传,政务中心主任杨韶军引导村民代表和办事群众到政务大厅参观政务公开专区,讲解夏铎铺镇政务服务(一门式)办事指南和电动自行车上牌指南。政务公开查询电脑、惠明补贴查询系统、社保服务查询机等设备上指导群众进行查询,发放夏铎铺镇便民服务卡。

此次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取得的效果非常明显,群众充分体验了办事的方便与快捷,充分了解了政府制定的许多惠民政策。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生活在夏铎铺镇非常的幸福,美丽屋场建设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居住在乡村比居住在城市更加美好。

近年来,夏铎铺镇不断推动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推动村居环境持续优化,推动社会保障全面落实,在发展中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体系,加强乡村振兴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