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林业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 活动情况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2023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专栏 > 活动情况

宁乡市林业局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2-12 来源:宁乡市林业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林业局 字体大小:

为更好保护湿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进一步宣传湿地多种效益和功能,切实提高公众参与湿地保护的自觉性,12月9日,宁乡市林业局在市民之家前坪开展主题为湿地保护法宣传“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着力营造保护湿地、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活动效果,市林业局制订了湿地宣传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精心安排部署。通过发放《湿地保护法》宣传册宣传画单,摆放展板1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众2万余人次。

此外,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发放湿地保护倡议书、《湖南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宁乡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猎捕陆生野生动物的通告》、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小册(新版)、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资料等,为市林业局科普宣传做贡献。

据了解,宁乡有金洲湖国家湿地公园和靳江省级湿地公园等湿地面积16858公顷。其中1公顷以上的湿地斑块2007个,为进一步做好湿地保护工作,2021年将靳江河、沩水河、八曲河等河流湿地纳入长沙市重要湿地名录。近年来,市林业局开展退耕还湿面积约2000亩,建设小微湿地12个,有效解决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污水净化处理。加强湿地巡护,打击破坏和非法侵占湿地行为,保护率和稳定率保持100%。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