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商务局“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调查报告 - 活动情况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2023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专栏 > 活动情况

宁乡市商务局“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调查报告

发布时间 : 2022-12-30 来源:宁乡市商务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商务局 字体大小:

根据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2022 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的计划安排及相关工作要求。为了解商贸企业对商贸领域政策项目资金的满意程度和相关建议,及企业对商务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评价,宁乡市商务局于2022年1220日-25日通过线上调查问卷形式在全市商务领域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调查活动,现将线上调查活动情况统计分析如下:

一、问卷基本情况

本次活动结束后平台共收到填写反馈的问卷近80份,根据对反馈结果的统计分析。可以看出,一是政务公开方面。商贸企业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满意度中很满意占比近95%,关于我局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便利性、规范化和标准化等方面,很满意占比近93%。二是反馈主体方面。问卷反馈主体中以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占主导,占比超过75%;在企业中的职务以高管和一般工作人员居多,其中高管占比31.17%,一般工作人员占比55.84%。三是项目申报方面。企业对政策项目信息的获取主要是通过政策宣讲会和政府通知,占比均超过80%;商贸流通类项目申报最多,占比近75%;企业对申报政策较为熟悉,其中对政策项目表示非常了解的占比近50%;多数企业申报项目在1-2次之间,有16%左右企业申报项目在4次以上;申报金额绝大多数在0-10万元之间,占比超过70%;75%以上企业认为产业政策对企业后续发展引导作用非常强,对企业帮助很大。

二、主要不足及改进措施

主要不足:宣传发动力度不够;样本量少,代表性还不够;政策总结不全,对具体条目不够细化,问卷内容设置不够全面。

改进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在全行业营造浓厚氛围,鼓励服务对象积极填写调查问卷;全面熟悉政策条目,在问卷设计方面提高针对性,尽可能做到内容具体、形式多样、样本代表性强。

附件:调查问卷

                                   宁乡市商务

                                   2022年1230


宁乡市商务局“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调查问卷.doc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