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塘镇5.25“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纪实 - 活动情况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2023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专栏 > 活动情况

坝塘镇5.25“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 2023-05-25 来源:宁乡市坝塘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坝塘镇 字体大小:

5月25日,阳光明媚,生机盎然,坝塘镇沿江村老年活动中心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生养老政策的宣讲活动,主题是“敬老爱老先养老”,宣讲者将政府各级的养老政策广而告之,对老年朋友来说是一次学习维护自身权益的良机,而对年轻朋友来说是一次敬老爱老的精神洗礼。

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展开,联村领导隆友鹏主席宣布活动开始。坝塘镇老年协会会长曾德辉同志第一个上台宣讲,题目是社会化养老政策解读。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当今我国社会化养老的基本趋势、国家的扶持政策及社会化养老现状,给大家展现了一个现代化条件下养老的新模式,令人耳目一新。接下来是老年协会成员谢九高同志宣讲社区居家养老政策,主要是政府补助、购买服务、协调指导与评估认证等,他还具体介绍了我镇横田湾村虾公塘组社区集中养老的新尝试模式。未来社区养老也许是不少家庭解决养老问题的可靠选项。第三位上台宣讲的是坝塘镇老干代表徐礼成同志,他主讲的内容是政府兜底保障养老政策,一是政府对基层养老服务设施,敬老院等的加大投入。二是优先兜底、保障困难的、高龄的、失能失智老人的需求。三是加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促进信息资源互联互通,提供个性化服务。四是政府制定完善长照补贴政策,引入第三方制定长照对象评估标准,并对执行效果进行监督。大家听得很认真,应该也学到了不少新知识。

最后是镇低保特困专干谢琼清同志对现行养老保险政策进行解读,主要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参保、申领、发放、异动等操作流程,相信对老年朋友有不少实际帮助。宣讲会后,应广大听众要求,现场还接受了几位老年朋友的提问,镇相关业务人员作了精准的现场解答。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内容生动实用,宣讲者精神抖擞,听众严肃认真,将老年人的政策从老年人口中讲出来,对老年朋友来说应该是最能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的。许多老同志会后都反映:这个活动搞得好,以后还要多搞一些!能够得到大家的肯定,说明活动是成功的,有意义的,有价值的,感谢为此次活动默默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镇村干部、志愿服务者,是大家的齐心协力,促成了本场活动的顺利圆满。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