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桥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 活动情况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2023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专栏 > 活动情况

青山桥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9 来源:青山桥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青山桥镇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527日,青山桥镇政务中心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青山桥镇政务中心联合青山桥镇妇联、青山桥社工站开展青山桥镇“快乐成长,从心开始”儿童心里健康知识讲座。

为确保活动效果宁乡市青山桥镇社工站邀请到了三十多名低保家庭的监护人和儿童参加制订了“政务公开主题日”政策宣传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精心安排部署。


这次活动,宣讲人齐阳根据中小学生阶段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来制定教学内容,在讲座中贯穿趣味游戏,让孩子们参与其中,在寓教于乐中帮助孩子学会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培养积极心理并且分享很多科学实用的小方法,帮助他们正确认识情绪、正确应对压力。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互动交流,畅谈自己心情好与不好时的体会和收获。宣讲人齐阳首先以“我说hello,你说hi”的游戏开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政策解读,并现场重点讲述了“六大保护”中的家庭保护和“强制报告”制度,再一次加深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在监护人和儿童心中的印象。


此次主题日活动打开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大门。宣讲人齐阳通过自我披露和举现实案例的讲课形式,生动地讲述了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让他们知道了真正的健康不只是身体上的健康,还包括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方面。不仅知晓了哪些行为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现,还学会了增进心理健康的途径。

青山桥镇人民政府本着“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将持续为辖区内社会救助对象中的“一小一老”群体开展困境帮扶服务,为他们的幸福生活而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