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政务办发〔2023〕1号----关于印发《宁乡市2023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计划安排表》的通知 - 政务公开主题日通知文件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2023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专栏 > 政务公开主题日通知文件

宁政务办发〔2023〕1号----关于印发《宁乡市2023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计划安排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3-31 来源:宁乡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宁政务办发〔20231

宁乡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宁乡市2023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计划安排表》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组织开展好宁乡市2023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请认真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是落实省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规定动作,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2023年政务公开绩效考核和第三方评估指标范围。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政务公开办)根据前期各单位报送的活动内容,经过梳理、甄选,制定计划安排表(见附件1,按月度对20234-12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进行部署。市直单位统一在市民之家开展系列政策宣传活动,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乡镇自行组织活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做到有领导主抓、有科室负责、有专人落实,并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注重工作实效。各单位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有关具体活动时,要统一按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和《宁乡市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规范》开展(附件2),要向活动参与对象、新闻媒体单位强调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各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开展主题日活动形式,不断深化政务公开,提高政策公开质量,扩大公众参与度,把活动做实做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及时总结推广。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注重活动宣传,增强社会反响,提升活动开展的社会效益。通过在新闻媒体发布宣传报道、在政府网站开设活动专栏、在政务新媒体发布活动消息等方式,扩大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影响力,营造全社会知晓、全社会评价、全社会参与的活动氛围。单位要及时总结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市政务公开办择优向省、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推荐。

附件1宁乡市2023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安排计划表

          2宁乡市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规范

宁乡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331

附件1

宁乡市2023政务公开主题日

活动安排计划表

序号

活动主题

活动形式

责任单位

活动时间

1

垃圾分类宣传

政策宣传

市城管局

4

2

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宣传

政策宣传

市住建局

4

3

春苗行动座谈会

座谈交流

双江口镇

4

4

面对面的宣传困难群众救助政策

政策宣传

道林镇

4

5

宁乡市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解读

政策宣传

市教育局

5

6

解读《宁乡市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

政策宣传

市工信局

5

7

科技政策宣传

政策宣传

科技局

5

8

喻家坳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政策宣传

喻家坳乡

5

9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

政策宣传

市林业局

6

10

土地日宣传

政策宣传

市自然资源局

6

11

黄材镇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政策宣传

黄材镇

6

12

七夕婚孕检政策和健康知识宣讲

政策宣传

市卫健局

7

13

推进政务公开,展现乡村振兴新风貌

政策宣传

市农业农村局

7

14

沩山乡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政策宣传

沩山乡

7

15

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咨询

政策宣传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8

16

安全生产五进以及稳固仗等的宣传活动

政策宣传

市应急管理局

8

17

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

座谈交流

历经铺街道

8

18

宁乡市统计局2023中国统计开放日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政策宣传

市统计局

9

19

医保参保政策解答

政策宣传

医保局

9

20

行政执法满意度调查问卷

问卷调查

沙田乡

9

21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宣传、反电信诈骗宣传

政策宣传

市民政局

10

22

深化政务公开,建设阳光财政

政策宣传

市财政局

10

23

屋场夜话

政策宣传

煤炭坝镇

10

24

法律援助政策宣传

政策宣传

市司法局

11

25

文旅产业发展政策解读,文旅宣传推介

政策宣传

市文旅广体局

11

26

推进政务公开,优化群众服务

情景模拟

灰汤镇

11

27

宪法宣传日(交通运输政策宣讲)

政策宣传

市交运局

12

28

宁乡市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商贸领域政策解读会

政策宣传

市商务局

12

29

公共企事业单位(学校)公开工作调研

实地调研

市教育局

12

30

公共企事业单位(医院)公开工作调研

实地调研

市卫健局

12

31

城区房产楼盘开发的现状与对策

实地调研

玉潭街道

12


附件2

宁乡市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规范

为确保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的实效和影响力,现形成2023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规范,请各相关单位严格按规范开展活动,确保我市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统一规范,效果良好。

一、活动前做好准备工作

(一)活动报备:活动开展前,请各单位提前5个工作日将具体活动方案报送至市政务公开办联系电话∶88980108,电子邮箱:3110168689@qq.com

(二)活动预热:通过政府网站或单位政务新媒体等渠道宣传预热,让群众了解并积极参与活动。

二、活动中确保开展实效

(一)标识统一。

1会标:活动现场的会标可设计以下两种

××××单位2023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单位2023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暨××××

2LOGO活动现场要设置、显示统一的政务公开主题日醒目标识。统一的LOGO由市政务公开办设计并提供电子档

(二)人员专业。

明确一名负责人对活动进行统筹、联络和现场管理。参加的工作人员6人以上,要求专业素质高,应变能力强,服务意识好,能高效、微笑地为群众解答问题。

(三)影像清晰。在活动开展中拍摄3分钟左右的短视频和图片,体现活动现场情况。图片和视频要清晰全面,能真实反映活动情况,要体现政务公开主题日的统一LOGO

三、活动后完成宣传总结

(一)活动情况上报公开办。活动开展后,各单位需将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报告材料(含3分钟短视频、图片、经验做法和工作实效等),于5个工作日内报市政务公开办。电子邮箱:3110168689@qq.com

(二)多渠道媒体进行宣传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活动开展后的3天内,通过在新闻媒体发布宣传报道、在政府网站2023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专栏公开宣传、在政务新媒体发布活动消息等方式,充分发挥主题日活动集中宣传的作用,扩大影响力。

宁政务办发〔2023〕1号----关于印发《宁乡市2023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计划安排表》的通知.pdf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