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宁乡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 政府全体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已归档) > 围绕“十四五”深化政务公开 > 政府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 2020-12-16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0年12月15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9人,候补委员8人。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区)领导,部办委排名第一的副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和市委巡察办(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一线代表、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了于新凡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宁乡市委关于制定宁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付旭明同志就《建议(审议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一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长沙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成果,经济运行实现企稳回升,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全会高度评价了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环境,提出了到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工业强市实现新跨越,市域发展迸发新活力,城市形象展现新魅力,幸福宁乡迈上新台阶,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示范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转化区、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行区的主要目标。

全会指出,宁乡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咬定建设现代化新宁乡的发展任务;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决策上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在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作出宁乡贡献。

全会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长沙市委全会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兴工强市”的发展定位,坚持“一江两岸、东进融城”的发展主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优势产业链提质行动、重大项目引领行动、科技创新转化行动、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城乡消费促进行动、改革活力激发行动、融城格局拓展行动、文旅融合提效行动、绿色发展深化行动、民生福祉增进行动、社会治理创新行动、政治建设强化行动,全面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宁乡新篇章。

全会强调,做好明年的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要立足实际、崇尚实干、注重实效,为建设现代化新宁乡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强化担当不畏难、追求实效不折腾、正风肃纪不懈怠,最大限度凝聚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共识和力量。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长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市之力、建工业强市,聚万众之心、建幸福宁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