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 政府全体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已归档) > 围绕“十四五”深化政务公开 > 政府全体会议

中国共产党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 : 2022-07-27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7月26日,中国共产党宁乡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全面盘点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扎实推进“双五”工程,坚持“稳住、进好、调优”总基调,紧紧围绕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发展定位和“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发展目标,深入推进“双十双百双千”工程,切实抓好三季度这个关键发力期,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书记张作林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向全会报告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主持会议;园区党工委、重点经济部门党组、2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面汇报半年度工作。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区)领导,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的部办委排名第一的副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和市委巡察办(组)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的有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张作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工业经济支撑有力,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双五”工程加快建设,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主政治生机勃勃,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是在极为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中取得的,是在深层次矛盾凸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取得的,是在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情况下取得的,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张作林强调,要坚定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步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做好下半年工作至关重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需要保持一贯的定力,持续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需要激发全新的动能,在产业项目建设、乡村建设行动、基础设施布局、城市功能提升、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竭尽所能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需要更好的发展环境,以良好的政务环境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在宁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张作林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坚实稳住进好步伐,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多措并举激活市场消费。坚持工业优先发展,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深入推进“双十双百双千”工程,全力推进品质招商、靶向招商,扎实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加快金洲新城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抬高坐标做规划,脚踏实地搞建设,协同推进树形象。统筹推进乡村建设,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要坚决扛牢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因地制宜抓好特色产业发展,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持续释放改革发展活力。要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推进要素保障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抓民生优治理,全面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增强民生福祉,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面维护社会稳定。

张作林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创新实干、赶超跨越提供坚强保障。要在抬高政治站位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长沙市委决策部署在宁乡落地见效。在夯实基层基础中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强党建 宁聚力”工程和党员“三亮三比”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切实为宁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人才支撑。在创新实干担当中不断锤炼过硬作风,发扬创新实干担当精神,树立“以实绩实干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浓厚实干氛围。在加强廉政建设中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始终把握严的主基调,站稳人民立场,加强正风肃纪,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广泛凝聚合力中应对变局开创新局,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

黄滔要求,要在充分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上半年,工业发展势头稳健,发展动能稳步增强,城乡品质稳定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要在客观分析问题中科学应对。要清醒地看到,目前经济运行与年初确定的目标还有差距,与强省会战略要求仍有落差,实现争先进位的压力还很大,全市上下必须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找准突破口,打好攻坚战。要在紧盯目标任务中全力冲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科学研判形势,明确工作要求,务实工作举措,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耐力,突出抓好“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毫不动摇抓好工业发展、持之以恒提升城市品质、持续发力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守住安全底线”等六个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