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凝聚发展动能 - 政府全体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专栏(已归档) > 围绕“十四五”深化政务公开 > 政府全体会议

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凝聚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 : 2022-08-16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近日,宁乡市委召开了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这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宁乡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全镇重点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党建引领突出“强落实”。提质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施“五星”村(社区)党组织创建,发挥村级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核心作用。以转变干部作风为切入点,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强化政府执行力,提高干部服务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自觉性。锚定三年目标,稳步实施“党员亮先锋工程”,持续创新开展“双江口语大讲堂”,不断强化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党员“三亮三比”(亮身份比奉献、亮立场比担当、亮作风比作为)行动,使全体党员在思想境界上不断攀升,在业务工作中精益求精。

二是服务项目突出“争一流”。做优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依托两大园区、市国资集团、物流园等平台,不断推进镇域范围内工业产业发展。全力协助市国资集团完成正大项目一期征地拆迁工作及正大二期拆迁房屋入户调查。加速推进长益复线连接线建设、长沙市北横线建设,服务好双青加油站建设项目。大力推进投资2亿元、新增奶牛养殖5000头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的优卓牧业二期建设项目。持续抓好抓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发展基础。

三是乡村振兴突出“创特色”。以“31141”工程为抓手,着力建设好一个乡村振兴样板区,成功创建大米、柑橘两个国家地理标志品牌,举办好宁乡市第一届柑橘文化节,全力争取承办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并与宁乡市第一届柑橘文化节同时启幕。加快完成好50个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目标。打造长兴工业产业景区、左家山柑橘乡村景区、槎梓桥生态养殖乡村景区、白玉稻花香里景区(含山园杉林网红路)四个特色景区,统筹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努力交出充分彰显双江口镇辨识度的城乡统筹示范区的新答卷。

四是基层治理突出“固网格”。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压实网格化基层治理责任,做实做细网格管理,全面加强社会基层治理。创新打造“1+4+17+N”智能管理平台,推进“数字双江”项目,千兆光纤免费进村入户,研发打造乡村智慧化管理平台,推动需求在网格发现、资源在网格整合、问题在网格解决,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全力推进“全省应急能力建设试点单位”建设,创建湖南省安全生产示范乡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