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如何办理,需要激活吗? - 热点问题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热点问题

社保卡如何办理,需要激活吗?

发布时间 : 2023-11-30 来源:湖南人社 字体大小:

手机申领

进入智慧人社APP或打开微信智慧人社小程序,点击社保卡专栏下的“社保卡申领”菜单。

 选择给自己或他人申领。

 提交申领信息,并拍摄或上传本人照片。基本信息和照片审核通过后可自行前往选定的经办责任银行进行制卡和领卡激活。

现场申领

申领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社保卡合作银行即时制卡服务网点现场采集信息,现场制卡并激活。(社保卡合作银行可在智慧人社APP或智慧人社小程序-社保卡专栏-社保卡申领-制卡地图中查询)

温馨提示:跨省异地人员可以通过智慧人社APP或小程序的社保卡专栏下的“社保卡申领”菜单进行社保卡信息采集,选择邮寄方式领卡,填写邮寄地址。选定的经办责任银行制卡完成后将邮寄至本人,本人前往异地银行网点进行金融激活。


社保卡具有社会保障功金融功能

在社保卡使用前

需要启用社保卡的社会保障功能

如果通过社保卡领取就业补贴、养老金等待遇

还需激活金融功能

社保功能激活

现场申领:一般在发放时由工作人员办理激活。

网上申领:需要操作启用或领卡确认激活社保功能,可通过申领平台线上办理激活。

金融功能激活

根据银行监管的有关规定,需要本人当面办理。一般需要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保卡在发卡银行柜台办理,同一银行的全国网点均可办理激活。

如果已领取到实体社会保障卡且卡状态正常

还可申领电子社保卡哦~


我省申领渠道包括智慧人社APP、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智慧人社支付宝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社保卡发行合作银行APP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