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抓好措施落实落地 - 安全生产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安全生产

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抓好措施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 : 2023-05-30 来源:今日宁乡 字体大小:

5月26日、29日,市应急管理局分两批组织召开八大工贸行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八项措施”及安全培训教育会议,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意识,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事故为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学习了《宁乡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八项措施实施方案》等文件;部署推进安全风险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宁乡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八项措施”是全面贯彻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解决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的重要举措,包括商贸、建材、机械、有色、轻工、纺织、烟草、冶金在内的八大工贸行业企业要认真仔细学习并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全员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事故预防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活动还邀请了专家围绕“八项措施”和实施指南开展业务辅导,为参会人员“充电蓄能”。培训结束后,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生产企业安全管理员进行了考试,检验对安全生产知识的掌握情况,加深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提升整体安全素质,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