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森林防火 守护绿水青山 - 其他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其他

抓好森林防火 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 : 2022-12-26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大小:

为做实百姓林长制,强化森林防灭火、守护绿水青山工作,不断增强群众防灭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在宁乡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与耐心指导下,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百姓林长办精心部署,组织29个乡镇(街道)服务站百姓林长,积极开展宁乡市福彩公益“爱心宁乡”帮扶项目——“百姓林长护青山、森林防火志愿服务”项目活动22场次,参与志愿者5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志愿服务时长5000多小时。

今年7月份以来,宁乡市天气持续高温无雨,森林防火进入非常时期,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百姓林长办组织29个乡镇(街道)服务站百姓林长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一对一”宣传劝导、悬挂横幅、广播车宣传、百姓林长短视频线上宣传等形式,宣传森林火灾预防、森林保护等内容;百姓林长定期巡山查勘,积极参与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清理林区可燃物,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劝导群众不要野外生火。

针对乡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失独家庭、事实无人照顾的老人和小孩等人群森林防火意识非常薄弱的问题,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百姓林长办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宣导,引导树立“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思想,增强遵守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强化爱林护林、森林防火的意识,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