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高新区违停整治常态化 - 其他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其他

宁乡高新区违停整治常态化

发布时间 : 2023-03-15 来源:今日宁乡 字体大小:

为提高城市品位,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我市公安交警正在开展全市道路违停专项整治行动。自去年以来,宁乡高新区交警三中队将主要警力压上路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以赴整治辖区内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和道路交通环境。

“最多的时候,路面停了近90辆车,四个车道几乎全部占满,加上人行道也有乱停乱靠,别说机动车通行,人行都难。”3月13日,在宁乡高新区新德路,宁乡高新区交警三中队7名警力正在对道路全线开展整治行动。交通辅警赖威告诉记者,新德路金洲大道路口至三一大道路口不足600米长的路段,由于两旁住宅小区、企业和商铺众多,人多车多,一直是辖区内交通“堵点”“难点”。“我们的整治行动主要以宣传、劝导、教育为主,以惩处为辅。”赖威说

“去年刚开始展开行动的时候,我们只有全天在线执勤,才能达到一个好的交通状况。现在情况大有好转,我们只要早晚高峰来巡逻执勤就可以了。”宁乡高新区交警三中队以辖区内主要道路及住宅、商圈为管控重点道路、重点区域,由中心向外围延伸,重拳整治道路两侧影响通行的违停车辆,积极引导群众规范停放车辆。行动中,交警耐心向群众讲解车辆乱停乱放对城市交通和城市形象的影响,同时对巡逻过程中遇到的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在现场可以看到,现在的新德路双向畅通。

“在交警和附近老百姓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这附近路况大有改变。以前我们店门口停满车,经常到了晚上10点我都回不去。现在车辆大部分都停到了车位,人行道上的车更是少了。”在附近商铺上班的市民张女士对违停专项整治行动的效果非常满意。

据介绍,目前宁乡高新区交警三中队正在申请对该路段实施严管措施,希望广大市民切实增强文明出行意识,不违停、不乱停,一起为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