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107条背街小巷 - 其他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其他

集中整治107条背街小巷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今日宁乡 字体大小:

“您好,这里不准店外经营,门前不准乱堆放物品……”近日,记者在玉潭街道花明新区巷看到,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的小商小贩进行劝阻。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对城区107条背街小巷的环境综合整治,此次市城管局共组织四个街道中队10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开展清理行动。在行动之前,充分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城管公众号及媒体宣传等方式,发动辖区居民广泛参与,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此次集中清理行动,重点针对背街小巷内卫生死角、车辆乱停乱放、乱搭乱挂等现象进行整治。经过集中整治,背街小巷的市容市貌有了较大改观。市城管局还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执法,城管、交警按照各自职责,密切配合,采取文明劝导、宣传发动、电话通知挪车、张贴违停电子告知单等方式进行整治。对违规停放的车,执法队员对车主进行劝导教育。对沿街店铺及附近居民,通过宣传告知违规停车的不良后果,增强广大车主养成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的良好意识。同时,对人行道违停现象较为严重的路段设置硬质隔离,并对已设置的隔离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坚决杜绝违法停放车辆骑压人行道、占压盲道等行为,切实做到还路于民,确保城区停车秩序进一步提升。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常态治理”与“精细治理”相结合,将街巷治理与环境美化相结合,建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以街巷治理工作为龙头的城市精细化综合治理常态化、长效化和制度化。同时呼吁,请各位商户积极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爱护环境卫生,保护绿化环境,维护市容秩序。共同打造平安、和谐、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