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做细服务 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 其他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其他

做实做细服务 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 : 2023-08-23 来源:今日宁乡 字体大小:

谢爱平(右)向群众介绍就业服务相关事宜。宋秀闺 摄

“您好,您先坐着等待片刻,我这就为您办理就业服务事项……”8月17日,在玉潭街道花明社区,就业创业专干、低保专干谢爱平正在热情地为群众办理就业服务事项。她平时工作高度负责,勤勤恳恳细致扎实;业务基础资料和服务记录全面;接待群众热心周到,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释惑,多年来在基层就业服务一线和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中屡创佳绩。今年,谢爱平更是得到市人社局的发函表扬。而谢爱平仅仅是玉潭街道基层干部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就业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悉,玉潭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按照梯次建设、巩固提升、稳步扩面、以点带面的原则持续推进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促进提升基层就业服务质量,推动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不断提高劳动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稳定就业局势、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实保障,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玉潭街道辖区15个社区,承担着整个宁乡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和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为助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好我市重点“民生仗”,玉潭街道做实做细基层就业创业服务,涌现出一批如同谢爱平一样的政策熟悉、业务精炼、服务热情的业务专干,在工作中屡创佳绩。玉潭街道获评2022年基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平台标准化建设优秀街道,该街道茆田社区、八一社区被评为优秀社区。同时,玉潭街道香山社区、茆田社区获评2022年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花明社区、八一社区获评2022年省级充分就业社区。

特别是谢爱平所在的玉潭街道花明社区,促进实现充分就业。花明社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达到97%以上。不断深化公共就业服务。完善更新劳动力资源实名信息库,按月填报辖区人口及劳动力资源情况,全面掌握辖区内劳动力基本情况、就业失业情况等信息,对登记失业人员每季度开展就业服务,强化人岗匹配、跟踪回访、培训推荐,动态更新人员、岗位信息提升就业服务质效。依托劳动力资源信息库,及时锁定失业人员,确保辖区内符合失业登记条件的人员100%进行登记,扩大就业服务范围;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推荐、职业培训、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精准匹配劳动者需求,提高人岗匹配成功率和职业培训补贴覆盖率。加强平台能力建设。加强人员保障,细化明确就业服务岗位职责任务,统一使用湖南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平台经办业务,实行一人一实名账号;基层平台就业服务工作人员每年参加1次以上就业创业工作业务培训,勤练业务技能,为促进居民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奉献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