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暨人才政策“三十条”发布会举行 真心实意服务人才 真材实料支持人才 真抓实干成就人才 - 新闻发布会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工作专栏 > 新闻发布会

宁乡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暨人才政策“三十条”发布会举行 真心实意服务人才 真材实料支持人才 真抓实干成就人才

发布时间 : 2023-10-10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10月9日,宁乡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暨人才政策“三十条”发布会举行,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工作局局长易敏华,宁乡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作林,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主任余万贤,宁乡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宁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湘云,宁乡市政协主席钟利仁,宁乡市(区)领导刘强、贺立权、李磊、傅永超、胡珊珊、蒋改平、黄瑶、刘辉、洪健、彭欣荣、宋强、杨秀康、喻林义、苏继桃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播放了宁乡人才工作宣传片《“宁”聚英才 “乡”得益彰》,易敏华、张作林、张毅、黄滔、余万贤共同启动了宁乡人才服务平台。随后,黄滔主持人才政策发布环节,会议发布了《宁乡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十条措施(试行)》,从引育产业领军人才、树培经营管理人才、铸造技能工匠人才等方面,通过给予资金支持、拓展引才模式等方式,着力引进一批高端产业人才、高素质专业化党政人才、工业企业专才等来宁乡干事创业。

会上,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刘一,湖南鹏博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彭澎,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究院副院长(长沙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得者)孙荣武,宁乡市金色田野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长沙市现代农业产业领军人才(二类)喻超作交流发言。

张作林指出,近年来,宁乡认真贯彻中央、省和长沙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大人才工作力度,人才工作格局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升级,人才服务平台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实力不断壮大,推动人才工作开创新局面。这次发布的人才政策“三十条”,旨在推动宁乡人才政策持续升级迭代,把更高的礼遇给予人才,吸引更多人才汇聚宁乡赋能高质量发展。

张作林表示,宁乡的成长需要人才,人才的成长需要平台。宁乡旗帜鲜明把人才优先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政治位置,努力践行人才强市战略。将真心实意服务人才,打造让人才安心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积极创造敬才重才的社会环境,让广大人才充分感受到宁乡城市的温情和底蕴。将真材实料支持人才,以更高含金量、更富竞争力、更有针对性的创新举措,全力打造吸引人才的“强磁场”,不断厚植产业与人才融合发展新优势。将真抓实干成就人才,为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创造更好环境,提供广阔舞台。

张作林希望广大人才能够和宁乡一起成长,开启一场双向奔赴、互相成就之旅,全市各企业、各用人单位要充分发挥人才“引、育、留、用”主阵地作用,做到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不遗余力优待人才,共同奏响宁乡人才工作最强音。

易敏华指出,今天的宁乡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才的关爱、对企业的深情,此次发布的人才政策“三十条”更是诚意满满。他希望宁乡能够真心实意留住人才,全力以赴招引人才、兑现政策,全力打造创新创业“磁力场”、宜居宜业“生态圈”和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也希望广大人才和企业家把自己的奋斗融入时代潮流,肩负起国家、民族的重任和使命,奏响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彼此成就的动人乐章,让自己奋斗的人生更有意义,更加灿烂辉煌。

会议第二阶段解读了宁乡人才政策配套实施细则。


相关文档:
  • 宁乡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十条措施(试行)
    一图看懂 | 宁乡人才政策“三十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