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灰汤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决算公开 - 宁乡市灰汤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灰汤镇

宁乡市灰汤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1-07-15 来源:宁乡市灰汤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灰汤镇 字体大小:

宁乡市灰汤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灰汤镇人民政府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灰汤镇人民政府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灰汤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机关各项日常工作,具体负责党的建设、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招商引资、重点工程建设、政务监督、文秘档案、工农统计、后勤服务、群众工作、信访维稳等工作。

(二)我镇共辖18个村(社区),乡镇总人口9.85万人,现有村(社区)干部121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党政机关、司法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行政执法队、灰汤管理局,已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乡镇财政供养编制人数212人,实有在职186人、退休107人。行政人员46人,比上年减少7人,非参公事业人员140人,比上年减少10人,减少人员主要来自退休、死亡以及人员调动。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2020年,我镇共辖18个村(社区),乡镇总人口11.3万人,现有村(社区)干部121人。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党政机关、司法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行政执法队、灰汤管理局。

(二)决算单位构成。灰汤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灰汤镇人民政府本级,无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5508.16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470.09万元,增长3.1%,主要是因为增加了防疫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508.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66.12万元,占69.4%;其他收入4742.04万元,占30.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508.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24.14万元,占22.7%;项目支出11984.02万元,占77.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766.12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1949.82万元,减少15.3%,主要是因为政府性基金拨款减少,土地成本收入减少,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减少,民生支出占比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06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028.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支出决算数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8.2%。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37.81万元,增加20.5%,主要是因为增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拨款,人员及公用经费、民生支出占比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028.3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811.83万元,占比31.14%;教育支出(类)792.80万元,占比8.7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312.56万元,占比3.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945.84万元,占比10.48%;卫生健康支出(类)172.91万元,占比1.92%;节能环保支出(类)287.18万元,占比3.17%;农林水支出(类)2846.37万元,占比31.52%;交通运输支出(类)242.55万元,占比2.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06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028.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9(款)15(项)。年初预算为2850万元,支出决算为2811.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减少原因:压减机关一般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类)2(款)2(项)。年初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62.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4%。减少原因:矛盾调解案件支出有所减少。

3、教育支出(类)2(款)4(项)。年初预算为800万元,支出决算为792.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减少原因:1个涉及学校项目未结算支付完毕。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3(款)6(项)。年初预算为320万元,支出决算为31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减少原因:文化活动开支减少。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0(款)16(项)。年初预算为920万元,支出决算为945.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8%。增加原因:对各类困难群众的慰问救济略有增多。

6、卫生健康支出(类)5(款)11(项)。年初预算为165万元,支出决算为172.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8%。增加原因:受疫情影响,此类支出有所增加。

7、节能环保支出(类)4(款)5(项)。年初预算为290万元,支出决算为287.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0%。减少原因:个别项目支出结算金额小于合同金额。

8、城乡社区事务支出(类)5(款)8(项)。年初预算为81万元,支出决算为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8%;减少原因:个别项目支出结算金额小于合同金额。

9、农林水支出(类)6(款)26(项)。年初预算为2850万元,支出决算为2846.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减少原因:个别项目支出结算金额小于合同金额。

10、交通运输支出(类)1(款)3(项)。年初预算为244万元,支出决算为242.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4%。减少原因:个别项目支出结算金额小于合同金额。

1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1(款)3(项)。年初预算为85万元,支出决算84.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减少原因:个别项目支出结算金额小于合同金额。

12、住房保障支出(类)2(款)3(项)。年初预算为368万元,支出决算为365.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减少原因:个别项目支出结算金额小于合同金额。

13、灾害防治应急管理支出(类)4(款)5(项)。年初预算为24万元,支出决算为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

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及卫生健康支出超出部分预算,主要是因疫情原因,财政资金向基本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方面有所倾斜。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19.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99.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五险一金”;公用经费319.2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会、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89.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79.98万元,公用经费209.89万元。2020年度支出增加的原因主要职工绩效奖在2020年度结算,另外受疫情影响,用于办公、印刷等支出增多。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6万元,支出决算为34.14万元,完成预算的32.2%。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25.97万元,本年度决算与上年度决算相比增加8.17万元,增加31.4%。其中: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决算均无。②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90万元,支出决算为18.14万元,完成预算的20.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上级公务来访减少,且尽量安排公务人员在机关食堂就餐。③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6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8.03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制度改革,上级明确将灰管局原有2辆公务用车的运行维护费,纳入财政负责。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8.14万元,占53.1%,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412批、来宾3240人次,主要有旅游服务、投资洽谈、会议保障、新闻采编等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6万元,占46.9%,主要是加油、维修支出,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37.7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1737.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737.7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为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全面实施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管理,我单位完成了以下工作:第一、加强预算表编制绩效管理,对预算项目全面梳理,加强审核;第二、完善项目绩效管理责任,实现绩效目标;第三、积极推进项目绩效评价,对预算执行结果开展审查。2021年项目绩效目标表详见附件1表九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

《2020年度灰汤镇政府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详见附件2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9.2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4.42万元,降低14.5%。主要原因是:2020年在职人数少于2019年,且2020年电费有大幅度降低,2020年电费支出相比2019年减少33%,故公用经费决算数低于预算数。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7.59万元,主要用于召开灰汤镇人大第四次、第五次会议,每次人大会议参加210余人次;以及1次灰汤大道项目拆迁动员部署会,参加128人次。

开支培训费4.95万元,根据宁乡市委组织部安排开展2次灰汤片区党务骨干培训,参加500余人次;1次灰汤镇流动党员集中培训,参加105人次。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38.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32.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080.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525.5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138.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765.2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3.2%。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1:2020年宁乡市灰汤镇人民政府决算公开附表.xls
附件2:2020年度灰汤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