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宁乡市金洲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 宁乡市金洲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金洲镇

2021年度宁乡市金洲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 2022-07-22 来源:宁乡市金洲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金洲镇 字体大小:

    

2021年度

宁乡市金洲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宁乡市金洲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宁乡市金洲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决定和命令,依法行政;负责制订本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促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明确发展定位,保护生态环境;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建立和完善镇村(居)综合公共服务机构;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发展经济,增加农民群众经济收入,促进农村生产力发展;负责本镇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事务,会同市级有关部门管理驻镇单位工作;执行城镇管理工作有关法律法规,组织抓好城镇日常管理工作,搞好城镇美化、绿化、亮化和卫生工作,组织开展辖区爱国卫生运动;指导村庄规划建设,协调镇村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的建设管理;执行国家各项计划生育政策,抓好本镇辖区户籍人口和外来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负责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立和完善镇村(居)综治信访维稳平台,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加强辖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基层政权,搞好辖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政治文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推进基层民主进程;指导、支持和帮助村(居)民委员会工作;负责本镇重大突发性事件迅速反应机制的建立和及时处置,并即时报告上级;完成市委、市政府等上级交办和委托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金洲镇内设机构包括:

1、党政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机关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信息、会务、档案、督办、政务公开、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负责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组织实施,承担社会经济调查统计等工作。

2、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基层党的建设、宣传、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工作;负责组织、机构编制、人事、老干、关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承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3、纪委。负责党的纪律工作,经常对党员进行党的纪律教育,监督党委工作、对党员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4、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工程、工业和信息化、商务、交通、电力等工作;统筹协调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5、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社会救助、残疾人事务、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工作。

6、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国土规划、城镇建设、环境卫生、生态环境保护、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7、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市场监管、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维护辖区内社会稳定;指导辖区内网格化综合治理工作。同时负责普法培训、基层法律服务、调处民间纠纷、社区矫正等工作。

8、财政所。负责本级一般预算资金的收支、部门综合预算、非税收入、国有资产和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负责本镇和辖区内村(社区)组织财务核算、管理;负责财政票据、涉农补贴资金发放的管理和财政监管、税收协管等工作;负责村(社区)公共资源交易的监督。

9、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精准扶贫服务中心)。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10、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护林防火、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等服务性、技术性工作。

11、政务服务中心(新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优化营商环境事务协调,办理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政务服务事项。负责代办各类外来投资项目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对接新区办。

12、关山景区管委会。负责关山景区各类相关事务。

13、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统筹协调派驻机构和本级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联合执法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城镇管理、市场监督、交通运输方面行政执法权及食品安全等工作。

(二)决算单位构成。金洲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仅包括金洲镇人民政府本级一个单位。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1966.75万元。与2020年9355.42万元相比,增加2611.33万元,增长27.91%,主要是因为人员变动以及项目支出增多、疫情防控。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966.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22.83万元, 占53.6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5543.91万元,占46.3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966.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2.10万元,占 23.42%;项目支出9164.65万元,占76.58%s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422.83万元,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214.2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08.2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4万元,与上年的 6378.92万元相比,增加43.91万元,增长0.69%,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投入略微有所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214.2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1.93%,与上年6270.95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6.73万元, 减少0.90%,主要是因为压减了一般性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214.2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97.75万元,占32.15%;公共安全(类)支出40.19万元,占0.65%;教育(类)支出156.70万元,占2.52%;科学技术(类)支出10.00万元,占0.1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2.00万元,占0.19%;(类)支出12.00万元,占0.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537.18万元,占8.64%;卫生健康(类)支出79.50万元,占1.28%;节能环保(类)支出275.77万元,占4.44%;城乡社区(类)支出260.00万元,占4.18%;农林水(类)支出2434.22万元,占39.17%;交通运输(类)支出187.14万元,占3.01%;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1.83万元,占0.03%;住房保障(类)支出196.96万元,占3.1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25.00万元,占0.4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71.0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214.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12.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大代表活动及人大会召开还有群团组织活动力度加大。

2.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7.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了政协代表活动开支。

3.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705.59万元,支出决算为1267.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9.6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项目支出增加。

4.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10.8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多。

5.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

年初预算为44.87万元,支出决算为44.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6. 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开展了专项统计普查活动。

7.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所日常管理活动费用列入本项开支。

8. 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生了党组织相关活动支出。

9.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9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开展了专项统计普查活动。

10. 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食品安全监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开展了食品安全大检查的专项活动。

11. 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开展了专项统计普查活动。

12.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持派出所开展了相关专项行动开支。

13. 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8.94万元,支出决算为36.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6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司法调解相关开支增大。

14. 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社区矫正(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15.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4.3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建及改建了几所幼儿园。

16. 教育(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2.4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几所小学校园基础设施改建。

17.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科技方面项目支出增加。

18.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关山古镇景区内项目支出增加。

1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2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综合业务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200.70万元,支出决算为254.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8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关支出增加。

2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增加。

2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91.30万元,支出决算为91.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2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6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支出增加。

2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9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就业补助力度。

2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4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新增死亡,相关支出增加。

2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8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优抚相关项目支出。

2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养老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对敬老院的补助力度。

2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0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敬老院的补助力度。

2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8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残疾人康复相关项目支出增加。

3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红十字相关项目支出增加。

3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最低生活保障(款)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4.7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村低保项目支出未纳入本单位年初预算,系民政局指标调整。

3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1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特困救助项目支出未纳入本单位年初预算,系民政局指标调整。

3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8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生活救助项目支出未纳入本单位年初预算,系民政局指标调整。

3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役军人事务相关项目支出增加。

3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9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役军人事务相关项目支出增加。

3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2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原2089901科目年初预算金额为10.27万元,调整为2089999科目。

37. 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相关项目支出增加。

38. 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相关项目支出增加。

39.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相关项目支出增加。

40.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6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育龄妇女两癌筛查等相关项目支出增加。

41.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育龄妇女两癌筛查等相关项目支出增加。

42.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45.66万元,支出决算为45.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43.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2.83万元,支出决算为14.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5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其他资金弥补了一般财政预算拨款的不足。

44.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3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黑臭水体治理相关项目支出增加。

45.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33.00万元,支出决算为271.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2.5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农村环境保护的力度。

46.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

年初预算为68.77万元,支出决算为68.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47.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有所增加。

48.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9.2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土地增减挂钩等方面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49.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8.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50.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机关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51.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856.67万元,支出决算为825.22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差额人员相关基本支出用其他资金弥补。

52.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病虫害控制(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53.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结构调整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6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54.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生产发展(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55.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社会事业(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2.1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56.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道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57.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8.00万元,支出决算为248.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5.7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农业农村相关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58.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6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59.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60.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61.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62.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生产发展(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7.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精准扶贫相关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63.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精准扶贫相关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64.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65.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93.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5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临聘村干部及后备村干部的工资补助。

66.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92.7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新增对在农村改革试点中实际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企业的补助。

67.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资金增加。

68.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资金增加。

69. 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7.1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资金增加。

70.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资金增加。

71.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8.4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资金增加。

72.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68.49万元,支出决算为108.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8.4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工资普调造成公积金支出同步增加。

73.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支出资金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78.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2359.7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9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418.7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0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及专用设备购置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0.75万元,支出决算为15.87万元,完成预算的51.61%,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与上年0万元相比没有减少或增加。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2.75万元,支出决算为10.84万元,完成预算的47.6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大力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与上年10.85万元相比基本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5.03万元,完成预算的62.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了开支,与上年3.21万元相比增加1.82万元,增长56.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使用年限过久,维修开支增大,且上年10月份之后的维修开支在本年支付造成本年费用支出大幅上升。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84万元,占68.3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5.03万元,完成预算的62.88%(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8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275个、来宾3312人次,主要是上级各部门单位前来检查指导工作及干职工节假日值班、征地拆迁加班和文明创建活动加班以及外出学习用餐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03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金洲镇人民政府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3万元,主要是车辆维修保养支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8.2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208.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8.2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40万元,主要用于对老年协会老干部活动的补助。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8.7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45.01万元增加273.75万元,增长188.78%。主要原因是:新进人数增加较多,新增事业单位人员车补,并对2020年车补进行了补发。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9.36万元,用于召开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含正式代表67名,列席人员50名,工作人员若干,内容为人大换届选举会议,开支含餐费、会议相关办公用品采购、非体制内代表误工补助等;开支培训费0.96万元,一是用于在市会议中心三会议室开展党员骨干及新发展党员培训,人数145人,内容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解读等,二是用于赴沙田开展党史教育培训,人数108人,内容为参观谢觉哉、何叔衡故居,敬献花篮上党课等;举办建党百年群众文艺演出活动,开支35.55万元,主要是活动场地租赁、灯光音响、节目编排等开支。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99.59万元,其中:政府购货物支出387.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56.1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6.0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99.5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79.9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8.03%。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其他用车主要是城管队使用皮卡车1辆,待报废状态越野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单位自评)

2021年,我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 ,紧扣市委全面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的发展定位,紧盯“建设好金洲新城、服务好工业园区、打造好文旅关山、实施好乡村振兴”的总体思路,团结带领全镇上下,携手奋进、勇于拼搏、攻坚克难,科学应对疫情挑战,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26万元,规模工业总产值11.46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6亿元。

我镇严格执行预算法,科学精细编制预算,重视预算编制基础工作,注重绩效管理,较好地完成了绩效目标任务。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2021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