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老粮仓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 宁乡市老粮仓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老粮仓镇

宁乡市老粮仓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5-12 来源:宁乡市老粮仓镇人民政府 所属单位:宁乡市老粮仓镇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老粮仓镇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老粮仓镇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三部分 老粮仓镇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第四部分 老粮仓镇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六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第七部分 老粮仓镇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1、乡镇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总表

3、支出预算汇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5、乡镇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

6、三公经费预算表

7、政府采购预算表

8、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老粮仓镇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好各行业生产,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开发,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2)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3)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收的征收,完成财政收入任务,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4)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2020年老粮仓镇共辖10个村(社区)、207个居民小组,乡镇总人口6.71万人,现有村(社区)干部68人。乡镇政府工作机构分设机关、一所三中心及一队,即政府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乡镇财政供养实有在职94人,其中:行政人员39人、全额事业人员29人、差额事业人员26人。退休64人。

  

    第二部分 老粮仓镇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乡镇下属六个二级部门的预算,即乡镇机关、司法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第三部分 老粮仓镇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及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以及对省市转移支付的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收入数85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512万元。收入预算较去年增加2185万元,主要增加因素是增加了农林水项目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支出数85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0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5万元,教育支出48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06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00万元,农林水支出294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0万元。支出预算较去年增加2185万元,主要是增加了项目支出预算以及农林水支出预算。


第四部分 老粮仓镇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1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20年初年预算数基本支出166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8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7万元。

(二)项目支出:是指乡镇各部门为履行工作职能,完成工作任务,需要发生的经常事务性的项目支出和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包括通过发改部门立项安排的项目支出)。2020年初年预算项目支出为6843万元,其中:

①一般事务性项目支出1000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方面;

②教育专项480万元,主要用于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农村中小学校舍建设、其他教育支出等方面;

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专项150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支出等方面;

④社会保障和就业专项318万元,其中死亡抚恤30万元、高龄补贴228万元、临时救助专项60万元;

⑤卫生健康专项125万元,其中乡镇卫生院建设25万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100万元;

⑥节能环保支出1060万元,其中水体污染防治750万元、农户环境保护310万元;

⑦城乡社区支出专项900万元,主要用于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⑧农林水事务专项2510万元,其中农业结构调整120万元、农村公益事业100万元、农村道路建设1000万元、其他农业支出42万元、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100万元、农田水利300万元、扶贫支出360万元、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80万元、对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补助408万元。

⑨住房保障支出专项3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第五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比去年增加25万元,上升12.6%,主要是委托业务费预算支出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持平。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22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整体支出851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9个,涉及项目支出6843万元,其中:一般事务性项目支出1000万元、教育专项48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专项1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专项318万元、卫生健康专项12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06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专项900万元、农林水事务专项25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专项3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六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宁乡市老粮仓镇人民政府2020年绩效目标表.xlsx
老粮仓镇2020预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