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宁乡市财政预算公开专栏 > 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 > 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 : 2022-07-20 来源: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所属单位: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2021年度

市政府办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市政府办概况

、  部门职责

、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收入决算表

、  支出决算表

、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市政府办概况

、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和规章。围绕市人民政府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以及全市政治、经济、社会综合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市人民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建议、预案和依据。

(二)负责上级政府和市政府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批件的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负责组织办理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三)负责市人民政府文件、政府工作报告、领导讲话文稿的起草、校核、印发工作。

(四)负责市政府各种会议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参加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及主要领导同志的印信管理。

(五)负责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理市政府日常事务。负责市政府值班、文电处理、档案管理和利用。做好各种信息的收集、整理、反馈和上报。负责日常接待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六)研究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市政府各工作部门请示市政府的问题,提出初步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

(七)协调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之间、各乡镇(街道)之间、部门与乡镇(街道)之间的关系。指导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办公室业务工作。

(八)负责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监督管理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牵头组织征地补偿安置工作;制定全市公共机构节能规划。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市政府办实有人员构成,公务员编制人员52人,事业编制人员17人,工勤人员5人,临时人员3人,退休人员23人。政府办编制情况,行政编43个(不含正副市长及调研员11人编制),事业编制20个,工勤编制5个。内设机构11个,即秘书科、督查科、行政人事科、市政府总值班室、综合发展科、农业农村科、工业交通科、城建城管科、商贸文旅科、教育卫健科、社会管理科。下属宁乡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为财务不独立的二级机构。

(二)决算单位构成。市政府办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市政府办本级。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2614.0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5.93万元,增长8.1%,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都有所增加。

2021年度支出合计2614.0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5.93万元,增长8.1%,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都有所增加。

、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614.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99.04万元, 占99.4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 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 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15万元,占0.57%。

、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614.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7.92万元,占 62.66%;项目支出976.12万元,占37.3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599.0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6.93万元,增长9.1%,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支出都有所增加。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599.0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6.93万元,增长9.1%,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支出都有所增加。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99.0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9.43%,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16.93万元, 增长9.1%,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支出都有所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99.0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78.26万元,占76.12%;教育(类)支出386.52万元,占14.8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7.51万元,占4.14%;卫生健康支出59.15万元,占2.27%;住房保障支出67.6万元,占2.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05.8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599.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3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320.35万元,支出决算为1403.64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局机关人员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50万元,支出决算为574.13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64.0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校车办经费2021年部门预算划转至教育局,2021年3月财政将386.52万元指标调整至我办办理了相关的拨付。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0.4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优秀党员及最美联户党员干部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0.13万元,支出决算为90.13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年初预算10.14万元,支出决算10.14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36.62万元,支出决算45.07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23.07%,原因为人员变动导致。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2.53万元,支出决算为22.53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67.6万元,支出决算为67.6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



9、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386.5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校车办经费2021年部门预算划转至教育局,2021年3月财政将386.52万元指标调整至我办办理了相关的拨付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5.7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干职工职业年金缴纳资金。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1.4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退休老干部家属死亡。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37.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425.1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0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医药费、其它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141.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4%,主要包括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1.2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35%,主要包括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贴、奖励金。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2万元,支出决算为4.4万元,完成预算的6.11%,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持平。我办近两年无因公出国。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72万元,支出决算为4.4万元,完成预算的6.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公务接待活动减少,与上年相比减少12.1万元,减少73.3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接待较少,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接待,控制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减少7.4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0万元,占减少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7.42万元,占减少的1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驻北京办事处车辆在2020年12月办理了报废手续,费用已经结算完成,2021年不存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了。由于预算数为0,无法计算百分比。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4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 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4万元,全年共接待公务接待58批次、来宾740人次,主要是上级检查督查调研等公务用餐。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1.5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0.45万元,降低26.28%。主要原因是: 进一步规范管理、压缩开支。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0.39万元,用于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等日常会议、禁毒办相关会议;开支培训费5.8万元,用于开展小范围禁毒业务培训2次,内容为对禁毒专干进行业务培训;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 赛事活动。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1万元,其中:政府购货物支出3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为校车办监控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2021年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99.04万元,按收入性质分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99.04万元,按支出性质分为基本支出1637.91万元、项目支出961.13万元,按照要求执行了预算绩效管理,预算整体执行情况良好。

整体绩效目标是加强我办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办公室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单位履职到位。2021年度,为了维持机关工作正常运转,履行单位职责需要,根据我办职能和内设机构承担的业务工作需要,对2021年度财政拨款资金2599.04元进行了绩效目标考核,其中基本支出1637.91万元、项目支出961.13万元,本单位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内部财务财产管理制度,进一步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按月按季度推进工作计划,控制和规范管理经费支出,增强经费预算刚性,在确保办公室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单位履职到位的同时,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决算公开表



2021年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2021年政府办决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